老艾侃股:全球大跌 A股护盘为何成功?

2018年10月25日16:1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别看我大A股平时不咋地,但关键时候冷不丁的拿个世界第一!

  今天就是如此,在美股暴跌,全球股市风声鹤唳之时,今天却低开高走,大盘顽强收红,属于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

  国家队功不可没,早盘大幅低开后,地产龙头就迅速行动起来,保利地产、万科等龙头快速拉升,随后金融三剑客银行、券商、保险跟进,形成了护盘者联盟!

  但股灾的经验告诉我们,护盘要想成功,两大要素必不可少,一是持续性,不能虎头蛇尾,二是不能仅是国家队和蓝筹出力,游资和中小盘股也要跟进。

  但幸运的是,今天这两条都实现了,从持续性上说,下午比上午更重要,特别是尾盘。从13:40开始,国家队持续拉升,一直持续到尾盘。而且游资也跟进了,包括上午没有跟的创业板,下午也积极跟进。二八合力,终于创造了今天的世界第一!

  从板块上看,护盘的金融地产都是小盘股领涨,特别是券商、银行板块,都是小盘股领涨。说明游资的觉悟大大提高了,没有趁国家队护盘之机趁机出货,而是加入护盘阵营。

  而从券商板块继续领涨看,游资也是很聪明的,因为券商是近期最热的板块,有人气基础,容易引发跟风。由于券商是救市利好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可以看出,今天的低开高走,根本原因仍是救市政策在发挥作用。

  从周边市场看,亚太股市除A股外表现普遍较差,日本股指大跌3.72%,韩国股指跌1.63%,台湾股指跌2.44%,澳大利亚股指跌2.82%。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仅跌1%,除了受A股带动,欧洲股市低开高走也是原因之一。欧股没有跟随美股大跌,德国、法国股指开盘不久即翻红。不得不说,A股今天的表现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今天A股成为真正的世界领导者!

  晚上美股走势仍需留意,昨天的大跌几乎是崩溃式下跌,特别是本轮牛市发动机纳斯达克成为本轮下跌的主要力量,已从高点回落超过10%,正慢慢步入熊途,或许意味着长达九年的大牛市终于要结束了……

  不过A股在强力救市政策的支撑下,正慢慢走出独立行情,这是非常值得欣慰的。只要今晚美股不继续大跌,对A股就是利好。

  “该涨不涨,必有一跌;该跌不跌,必有一涨”,今天的行情符合哪一句,已经不用我说了。明天是周五,希望能再接再厉,收一个红周五,让大家开心过周末!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伊利举报前董事长郑俊怀:抹掉2.4亿犯罪事实 假减刑 华为对美国按下暂停键:Mate 20不会进入美国市场 身家280亿的网易前高管:生12个娃 现实版一夫多妻 美股再遭血洗 纳指暴跌4.4%创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的拟143.8亿吃下小天鹅 吸并之后A股B股各少一个壳 证券时报头版:建议为亏损投资者减免股票交易印花税 胡润80后富豪榜:黄峥950亿成白手起家新首富 中国一汽与16家银行签合作协议 获超1万亿意向性授信 中国人均住宅1.1套? 从住房总量看中国房地产下半场 传恒大用楼抵押还债 刚失去"首富"的许家印很缺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