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尾盘拉升微跌0.19% 银行股反弹

收评:沪指尾盘拉升微跌0.19% 银行股反弹
2018年10月26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周五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受金融股集体回调影响,沪指逐渐下行转跌,盘中周期股轮番拉升,但持续性欠佳,未有效提振指数,沪指展开窄幅震荡,临近收盘,银行股小幅反弹,沪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指高开低走,明显弱于主板。从盘面来看,地产股全天领涨两市,5G概念股午后崛起,煤炭、ST、石墨烯、纺织板块涨幅居前,保险、白酒、券商、银行、高送转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598.85点,跌幅0.19%,深成指报7504.72点,跌幅0.33%,创指报1263.19点,跌幅0.82%。沪指本周涨1.90%,深成指涨1.58%,创业板指涨1.06%。

  热点板块:

  1、地产股今日表现强势,持续领涨两市,卧龙地产渝开发国创高新荣丰控股(维权)阳光股份中粮地产大龙地产等超10股涨停。

  近期,北京、广州、杭州、佛山等房地产热门城市近期出现部分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的现象,这是去年以来首次多城同时出现房贷利率下调。

  此外,近两天有多个注册主体为房地产营销公司、文化传媒类公司的自媒体账号发布所谓“重磅消息”称:国务院规定半年内必须放开楼市全部限购。此外,关于“房地产市场解开限购已经箭在弦上”的分析观点也颇为吸引眼球。人民网发文称,对于上述消息向权威部门求证获知,自媒体传播的该消息并不属实。

  与此同时,万科A招商蛇口等已公布三季报的房企业绩向好。

  兴业证券称,一二线城市基本面中长期上行,集中度提升趋势延续,地产股“便宜”的特征明显,增量资金中长期将带来房地产核心资产的行情。

  2、5G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润建通信涨停,天邑股份意华股份广和通纵横通信邦讯技术剑桥科技通宇通讯等个股集体拉升。

  消息面:

  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2、市场监管总局:完善疫苗管理体制,加大药品监管力度。

  3、中国银保监会就《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不再限制财务性股权投资和重大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

  4、潘功胜: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5、万达集团官方声明:网传万达“正考虑出售部分传奇影业股权及体育资产”,该报道严重失实。

  后市前瞻:

  华讯投资指出,目前一波三折的行情中,市场风格切换很快,投资者需要把握结构性行情,在券商、银行这样的大金融板块持续推动指数之后,后续的舞台或将交给新一轮的热点板块。就大金融板块本身来说,持续的上涨也会面临回调的压力,而新的热点则更会激发A股的活力,未来如果在大热点出现的同时量能可以同步跟进,A股必将开启强势中期反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