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10月21日 15:04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1日消息,周末(10月19日-10月2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企业家听刘鹤谈“民营经济”:信心比黄金重要

  10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就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的联合采访。在采访期间,刘鹤多次提到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

  对“当前民营企业落实基本经济制度面临一些焦虑”,刘鹤指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民营经济在整个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财政部:地方债发行规模严控在全国人大批准限额之内

  截至2018年10月18日,各地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8169.26亿元。其中,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2648.26亿元,占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3500亿元的93.7%;发行置换专项债券4536.03亿元(置换存量专项债务);再融资专项债券984.97亿元。

  商务部谈诉美钢铝232措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

  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时表示,美国钢铝232措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主义之实,严重破坏多边贸易规则,受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贸组织众多成员的共同反对。

  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落地

  10月20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合肥:鼓励支持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

  为规范商品房预售行为,因应房地产市场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商品房交易双方合法权益,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近日,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出台《关于加强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新建商品房现房销售作出具体规定。 

  市场要闻

  刘士余:六大措施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主线来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鼓励地方政府类基金帮上市公司纾解质押困境。

  证监会: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

  证监会通报近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情况,为服务推进并购重组工作做出了以下措施: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审核效率;针对小额交易推出快速通道;继续深化改革,完善基础性制度等;特别强调调价的合理性,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积极支持优质境外上市企业到A股上市,回归A股市场;对于境外企业一视同仁,不设门槛。

  证监会: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间隔期从3年改为6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

  证监会1日三提并购重组 多项利好高新企业政策已赶来

  证监会发布关于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政策要求的相关问题与解答称,证监会进一步新增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类型。

  公司要闻

  当代东方回复深交所问询:《军师联盟》带来1.4亿收入

  公告称盟将威作为这个项目的发起方,起初在《军师联盟》项目上投资份额为50%,之后由于吴秀波的不二传媒追加投资,盟将威并未跟进投资,最终在这个项目上享受的权益为:享有江苏卫视的发行收益,不享有新媒体(主要为优酷)的发行收入。

  ST锐电成仙记:曾经中国第一 如今恐成中弘第二

  10月18日晚,ST锐电(维权)发布提示性公告,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而公司股价已经连续两日跌破1元。

  海航“悔棋”:重大事项决策反复 投资者及买家措手不及

  海航控股这几天接连否决了赎回2015年中期票据及出售北京海南航空大厦的事项。而不到一个月之前,这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与上述决议截然相反的信息,这使得外界对其捉摸不定。

  福田汽车“割肉”宝沃:卖一台亏半台 收购4年或亏45亿

  此次福田汽车拟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67%的股权,挂牌价格38.686亿元,由此推算,标的公司全部股权估值57.74亿,而根据2018年8月31日最新的审计报告,北京宝沃净资产为51.49亿,溢价率仅12%。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