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疫情后医疗保健行业投资前景

评论:疫情后医疗保健行业投资前景
2020年07月17日 15:5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新冠肺炎疫情后,医疗保健行业的投资前景会如何?

  来源:施罗德投资

  作者:投资评论员Emma Stevenson

  新冠肺炎疫情使医疗保健行业成为投资者的关注焦点,但一旦成功研发疫苗后,巿场将会出现哪些变化?我们与施罗德投资专家一起探讨他们对该行业的长远投资前景有哪些看法。

  今年以来, 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多数行业板块造成巨大冲击。截止至6月30日,仅有三个行业获得正回报,而医疗保健就是其中之一,涨幅为1.3%,同期MSCI世界指数则下跌5.8%。由于外科手术及部分门诊服务因疫情影响而被暂停,部分医疗保健企业的业务均出现下跌情况。然而,用于生产治疗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设备制造商,订单数量则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人们对恢复“正常”生活的盼望,事实上取决于最终是否能成功研发疫苗或寻找治疗病毒的方法。目前有100多种潜在疫苗正在研发中,专家们也正努力将现有应用于不同情况的疗法进行测试,以确定对治疗新冠肺炎疫情的效用。

  由此可见,各国正投放大量资源对抗新冠肺炎疫情,不少医疗保健企业将受惠于订单、销售及投资的增加。

  支持行业发展的三大主要因素

  全球医疗保健基金经理John Bowler指出,医疗保健行业将于新冠肺炎疫情后持续成为一个重点的投资主题。他认为其中有三大因素支持医疗保健成为未来数年的可持续增长板块:人口结构、效率及科技。

  1.人口结构

  大部分已发展国家普遍面临人口老龄化的挑战。老年人通常需要进行较多复杂的手术,如髋关节置换手术,因而促使医疗保健需求的增长。

  2.效率

  John 表示“国家的医疗保健开支及医疗保险为各国政府带来重大的财政压力,这将成为推动各国作出相应改革的诱因。”

  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危机对政府财政预算所构成的压力突显了医疗保健主题的重要性。首席经济师及策略师Keith Wade 表示“医疗保健开支已经占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大概五分之一的公共开支,这将对各国的财政带来艰巨的挑战,原因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国集团政府总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于2021年底前飈升至150%。”

  除了各国政府希望为自己国家的资产增值,Schroder Adveq 高级投资总监Jeremy Knox也指出:“大多数药厂都渴望能够拓展药物的新领域,并希望透过提升研发药物的效率以配合新疗法,从中获得更大的回报。这种对效率的追求已为外判服务供应商带来一个健全的市场,这些都成为研发药物的价值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3.科技

  John Bowler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于全球肆虐引证了科技对于医疗保健行业的重要性。其中,远程医疗(即通过移动电话或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提供医疗保健相关服务)将带来巨大的增长潜力。”

  推动行业增长的巿场综合因素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外,巿场还有很多不同的因素支持医疗保健行业的持续增长和动力。由于人口结构带来的变化以及各国有需要提高医疗服务的稳健性以应对未来的危机,这将有利于推动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而财政压力也让投资能够提升效率的技术成为投资者必然的选择。新技术将开拓无限的可能性,包括新疗法以至使用相关医疗保健服务的新方法。此外,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将有助于越来越多的人获得享用医疗保健服务的权利,不同的新市场也随之诞生。

  这些持续需求有望为部分企业带来持续不断的增长,对于寻求高回报的投资者极具吸引力。而最重要的是,作出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谨慎选择适当的企业。

  (编者注:点此查看沪深市场医疗保健相关交易所交易基金

  (线索Clues / 李涛)

  👉编辑精选:

  施罗德:危机中的投资要诀

  Vanguard:预计只有中国复苏速度较快更偏“V”形

  浑水创始人:我们正经历随时可能爆炸的火药桶经济

  数据:上半年市场盘点 创业板牛冠全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