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上市首日涨288% 市值突破千亿

"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上市首日涨288% 市值突破千亿
2020年07月20日 09:29 新浪财经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今日于科创板上市,截至发稿该股涨约290%,市值达1000.25亿元。

  消息面:

  继“量子通信第一股”国盾量子A股上市后,又一家中科院旗下初创公司——芯片企业寒武纪于7月20日登陆科创板。寒武纪发行价定为64.39元,发行4010万股,募集资金25.8亿元。

  据交易所公告,寒武纪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256,发行价格64.39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寒武纪科技是一家AI芯片研发商,创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最终受益人为寒武纪CEO、创始人陈天石。寒武纪前身是中科院计算所2008年组建的“探索处理器架构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10人学术团队。据此前披露的信息,寒武纪新一代7nm云端智能芯片思元290预计2021年将形成规模化收入,边缘智能芯片思元220及相关加速卡预计在2020年内实现规模化出货。

  据招股书,截至2019年底,寒武纪拥有研发人员680人,占员工总人数的79.25%。除强大的科研团队,寒武纪首席技术官梁军出身华为,曾就职于华为海思半导体公司。

  寒武纪股东背景强大,阿里创投、科大讯飞、湖北联想、中科图灵、国新资本、中科院创投等皆位列其股东席。

  作为国内AI芯片独角兽企业,寒武纪上市定位是多少?深圳新里程总经理赖戌播表示,寒武纪所处人工智能行业前景看好,公司背靠中科院强大的技术支持,不仅是A股市场人工智能第一股,未来还有可能跻身全球人工智能第一阵营。“寒武纪目前没有实现盈利,但市场仍可能给予较高的估值。”他预测,寒武纪上市定位在180元至250元之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