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牛市未完待续 三季度末启动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十大机构看后市:牛市未完待续 三季度末启动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2020年07月19日 18:38 新浪财经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牛市调整背后的风险与机会?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

  相关阅读:

  李大霄:中国核心资产基本面并未改变

  星石投资杨玲:市场回调后行情还在吗?

  安信策略:牛市未完待续 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

  本周市场出现显著调整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短期将先稳住阵脚,徐徐展开结构性行情,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将从β回归α,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品种机会,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方向重点关注科技和周期成长股,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电子、白酒、建材、有色、化工等。

  中信策略:市场将进入平静期 预计三季度末启动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综合考虑市场流动性紧平衡,海外风险扰动增强,国内政策和基本面趋势,预计市场将进入一段平静期,可以开始积极寻找结构性的入场时机。前期波动并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金麒麟分析师),以及海外疫情和中美分歧的破局之后,预计三季度末启动的下一轮上行将更稳健。

  粤开策略:短期反弹需求强烈 把握跌出来的配置良机

  目前沪指已回调至20日均线附近寻找支撑,此处支撑力度较强,在前期量能放大及市场情绪高涨的背景之下,短期再度反弹的概率较大;而创业板指虽然跌破10日均线,但周五收于阳十字星,说明市场做多动力依旧存在,短期市场存在反弹需求。反弹的空间还需要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出现持续萎缩,反弹空间则相对有限;如果量能继续释放,则有望走出强势反弹。从中期来看,当前A股具备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利好支撑,长牛逻辑仍在,节奏方面,后续指数大概率将以一种在震荡中上涨的“上台阶”的方式演绎。

  海通策略: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不变 科技+券商的主线不变

  核心结论:①从估值指标看市场热度:目前绝对估值处于中等略偏高水平,相对估值水平处于中等偏低水平。②从情绪指标看市场热度:交易指标类似50-60度水温,杠杆指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③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不变,短期小调整使得市场月度上涨速率回归正常,科技+券商的主线不变。

  国君策略:放下突破的执著 重回震荡

  大势研判:3200-3400震荡。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将从前期的趋势阶段转向震荡阶段。一方面是3500点阻力较大,且当前各个风格尚不存在自下而上助力突破的基础,另一方面是市场赚钱效应弱化,增量资金放缓,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大势以震荡为主,区间将在3200-3400。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监管、中美、盈利等因素。

  天风策略:指数级别牛市概率较小 大概率是少部分公司牛市

  指数级别牛市概率较小,后续大概率继续回到少部分公司牛市,资金面偏向于公募和外资主导。战略上,业绩相对趋势决定了长期市场风格难以扭转,仍然是新经济占优,从年度单位高景气因子制胜的策略出发,继续关注一个中心(基础设施):5G&数据中心和三个基本点(渗透率大概率提升):新能源车、无线耳机、国产化替代(军工上游、信创、半导体设备)。

  国盛策略:调整机会是稀缺的 每一次极端波动都是加仓机会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最新观点认为,近期多重因素导致行情连续出现调整,但冲击都是短期的,事实证明每一次极端的波动都是加仓的机会。下半年包括基金、保险和外资等仍有望为市场带来万亿级别资金增量,成为支撑市场的重要基石,机会远大于风险。在短期的蓝筹暴动、均值回归后,市场仍将继续回归结构主线,科创、科技将是三季度最强主线。

  兴证策略:理性对待“长牛”“蓝筹搭台、成长唱戏”仍是主线

  增量资金下,有的只是风格扩散而非切换。在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下,资金“源源不断”,风格会再平衡与扩散,没有风格的切换。一方面,此前低估值金融地产周期等“蓝筹”方向,成为阶段性增量资金投资的“香饽饽”,为市场搭了一个更好的台。另一方面,市场情绪高涨,风险偏好提升,成长方向又会“追一追”。没有风格切换,有的只是“蓝筹搭台,成长唱戏”。

  中金策略:盘整期关注中报业绩 “新经济”仍是主线

  行业建议:“新经济”仍是主线,关注低吸机会1)“新经济”仍是主线,关注消费、先进制造等龙头公司的低吸机会。关注目前估值仍不高、景气可能继续改善的光伏、家电等。2)中报中可能超出/低于市场预期的个股;3)老经济中关注券商等板块。

  方正策略:当前处于牛市第三阶段 下半年关注顺周期+科技

  本轮牛市从2019年1月份起步,2019年1-4月份为估值行情,2019年4月份到2020年4月初为估值向业绩的切换阶段,2020年4月后正式进入到第三阶段,即业绩和估值双轮驱动的阶段,业绩的回升源于货币流动性回升带动的经济周期变化,估值源于货币条件稳定以及强改革(开放)举措,和1999-2001年及2006-2007年相同戴维斯双击阶段。牛市第三阶段结束将取决于货币信用收缩以及经济下行周期。顺周期主要逻辑在于经济周期的回升,包括大金融、可选消费、基建链条等,将受益于经济改善带动的业绩回升,科技等成长行业仍值得配置,当前不具备风格切换的基础,行业景气才是根本,科技行业细分关注5G、消费电子、传媒、医疗、国防军工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