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股票等风险资产估值已进入错杀阶段

富达国际:股票等风险资产估值已进入错杀阶段
2020年03月16日 18: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亚太区首席投资官(CIO)Paras Anand今日表示,美联储周日紧急降息至零及重启量宽的行动,显然旨在稳定金融市场,并借此降低疫情冲击需求这一难以避免的影响。以下为文章摘录:

  美联储降息在短期内带来入市良机

  美联储(Fed)周日宣布,为应对疫情,减息100个基点,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富达国际亚太区首席投资官Paras Anand认为,美联储这次降息至零及重启量宽的行动,显然旨在稳定金融市场,并借此降低疫情冲击需求这一难以避免的影响。

  Paras Anand指出:“目前要留意的关键问题是,美联储此举的成效如何,以及除此之外,投资者作长线投资部署时,还要关注那些因素。”

  “首先,尽管美联储这一举措有助于纾缓资本市场流动性的压力,但面对疫情影响生产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日益扩大,以减息及量宽来抵销影响的作用有限。因此,我们预期美国及其他成熟经济体将在中期推出更多财政政策刺激经济。

  “第二,亚洲的央行,特别是中国人民银行,未必会跟随美联储的剧本将利率下调至零点附近,”Paras Anand解释,“因为国内经济活动在经历年初的低潮之后,最近有迹象显示国内经济状况或已见底。其二,去年中国人民银行也显示其推行政策的哲学与其他央行有所不同。过去十三个月,中国在应对中美商贸关系的影响时,便倾向采用更广泛的财政及货币组合政策以支持经济。”

  “第三,短期市场或将出现相对有吸引力的入市机遇。股票等风险资产在公开市场的估值已进入错杀阶段。由于估值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对企业的中期营运指标,以及折现价格的假设,无可避免需要较长时间证实价格的确被低估。然而,风险资产在公开市场的价格每天都会受到市场情绪、以及市场对基本面看法变动的影响而波动。投资者需要留意,实际价值发现与市场情绪波动之间的时差所构成的入市机会。”

  Paras Anand指出:“研究疫情对全球经济所构成的实际影响,评估美国及欧洲所采取的措施是否相称是有趣的议题。毕竟,各地政府及决策者在考虑采取任何措施时,都要考虑到为降低疫情及减少死亡人数,愿意承受多大程度的民生影响。”

  (线索Clues / 李涛 实习编辑:樊文佳)

  美联储降息至零并重启量化宽松 全球股市应声下挫

  👉编辑精选:

  丰业银行:探索金属与油价的相关性

  常青藤资管:新冠病毒爆发可能是一次暂时事件

  大摩资管:这又是一次对经济衰退的恐慌

  GAM投资:新兴市场是疫情笼罩下的一线希望

  LGIMA:当前两个主要风险和对冲策略

  RBS:什么时候是投资的好时机?

  惠誉评级:ESG理念采纳增加货币市场基金举证压力

  全球股市大溃败 美国大银行CEO称“这次不是金融危机”

  柏瑞投资:高收益债违约率不会达到2014年危机水平

  《线索Clues》:六个提升分析效率的工具

  西部资产管理:全球低利率环境下的价值投资

  智慧树投资:多元化收入来源,平衡风险与收益

责任编辑:鲁晗奕

降息 美联储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