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也撑不住了?美国全食超市拟开启裁员

零售也撑不住了?美国全食超市拟开启裁员
2023年04月21日 09:0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零售也撑不住了?美国全食超市拟开启裁员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面对经济逆风,全食超市拟重组以简化运营,并计划裁员数百人。

  美国裁员潮的风刮到了零售业,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计划裁员数百人。

  据媒体周四报道,全食超市一份内部文件显示:

随着公司重组结构以简化运营,计划裁减几百个公司岗位,受重组影响的员工将于周四得到通知。

  全食超市预计,裁员将影响不到0.5%的总员工总数,目前全食超市约有105000名员工,在全美范围内拥有500多家门店,并计划新开50家门店。

  对于本次重组,该公司发言人指出:

随着全食超市的不断扩张,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商店和顾客,有助于公司更有效地运营。

重组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进行,每个地区的商店规模都将相似。作为重组的一部分,三个区域总裁将离开公司,公司没有计划取消商店或配送中心的职位。

  为了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许多行业都在进行重组或裁员,如今裁员潮已经从科技业蔓延至金融、消费行业。例如,美国咨询巨头麦肯锡开启史上最大规模裁员,亚马逊3月宣布第二轮大规模裁员,麦当劳关闭美国办公室,准备裁员。到目前为止,裁员主要集中在白领岗位上。

  美国超市在经历了疫情期间的繁荣之后,正在面临更多不确定性,通胀令更多的人开始在家里做饭。全食超市的高管们表示,通货膨胀正在影响顾客,公司将举办更多的促销活动。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全食超市 零售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