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鲍威尔讲话倒计时 道指期货涨0.4%

盘前:鲍威尔讲话倒计时 道指期货涨0.4%
2022年08月25日 20: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股股指期货周四盘前走强,美元近期升势失去动力,投资者在等待世界各国央行行长对通胀飙升的最新表态,尤其是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是否会在本周会议上发表更强硬的言论。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4%,标普500期指涨0.6%,纳指期货涨0.8%。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0.1%,德国DAX指数下跌0.1%,法国CAC-40指数下跌0.2%。

  央行年度会议即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市场关注的焦点是,如果美国通胀率继续上升,美国利率可能需要提高多少。

  交易员预计,市场将继续波动,他们将从鲍威尔周五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中寻找美国货币紧缩步伐的线索。

  “在掌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之前,一切都在原地踏步。”盛宝银行外汇策略主管John Hardy说。

  对于欧元,他补充道:“我们需要看到天然气和电力价格飙升的情况有所缓解,才能获得一些真正的动力……在这方面存在可怕的压力。”

  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前夕,美联储官员曾明确表示,他们认为未来会有更多货币紧缩政策,这一信息削弱了股市和债市自6月中旬触底反弹的势头。市场的紧张在于这些资产是否会继续跌回今年的低点。

  博斯蒂克警告称,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在短期内改变政策方向、很快降低利率的预期是错误的。

  他表示,鉴于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迅速降息甚至可能会对降低通胀的努力产生反作用。他说:“一旦我们达到我认为是适当的水平,我将尽可能坚定地保持在这个水平,并有目的地分析和评估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他称,经济“可以预期会出现一些疲软”,而且在我们采取任何措施增加宽松的政策立场之前,我们必须抵制过于保守的诱惑,真正确保我们将通胀保持在2%的水平上,这将是非常重要的。

  没有人确切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五的演讲中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发表什么讲话。不过,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整个市场发生冲击的可能性极高。

  “鲍威尔在他的沟通中一直是一个未知数,谁也不知道他到底会传达什么。所以你需要灵活应对任何一种情况,”Federated Hermes的基金经理Steve Chiavarone说,“这是一个宏观驱动的市场。”

  “鲍威尔可能会回击过早的鸽派转向预期,重申将重点放在对抗高通胀上。”Federated Hermes Ltd高级经济学家Silvia Dall’Angelo说,“在全球经济前景日益黯淡之际,市场是否会认真对待他的言论还有待观察。”

  虽然鲍威尔将试图重置市场预期,但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对美联储能否长期坚持其鹰派路线持怀疑态度。在他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和新冠复苏推动的恶性通胀将自然消退。

  “我们坚持认为,随着扭曲现象逐渐消失,通胀将自行解决,并可能促使美联储转向,”Kolanovic在本周一份报告中写道,“鲍威尔主席在本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中,我们预计他不会透露下一步行动的规模,这将取决于即将出炉的数据,但我们相信,他会驳斥有关即将转向鸽派政策的说法。”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触及1.39%后下跌约2个基点至1.35%。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3.65%,而作为全球借贷成本的主要推手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略高于3%的水平,而本月初为2.51%。

  原油价格维持在每桶95美元左右,能源价格上涨加剧了市场对价格压力是否已见顶的担忧。天然气价格飙升至新高,加剧了威胁欧元区经济和全球前景的能源危机。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说,人们担心的是欧洲的能源形势继续恶化。

  “这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对一些国家来说,“通胀峰值”可能还没有真正到来。”他说,“在应对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滞胀之际,政策制定者将面临一些棘手的选择。”

  焦点个股

  英伟达盘前跌超3%,游戏业务受挫 Q2业绩、Q3营收指引均逊预期。

  赛富时盘前跌5.66%,第二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87%。

  Snowflake盘前涨超17%,业绩超预期,获机构上调目标价。

  Nikola盘前涨3.3%,创始人Trevor Milton加仓300万股。

  美国网存盘前涨6%,一季度业绩胜预期。

  美国互联网健身平台Peloton盘前跌超15%,四季度净亏损超预期。

  欧特克涨9%,二季度业绩超预期。

  Splunk盘前跌9.51%,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不及预期。

  祖睿盘前跌5.7%,Q3指引逊预期,下调全年营收指引。

  3B家居盘前涨4%,公司或将获得4亿美元贷款融资。

  蔚来盘前涨2.9%,蔚来ES7本月28日开启交付。

  趣店盘前跌近4%,旗下网店预制菜全部停售。

  万物新生盘前涨10.56%,营收同比增长14.9%,业绩超预期达成。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