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号风球警告生效 一文看懂:极端天气下,如何影响港股交易?

八号风球警告生效 一文看懂:极端天气下,如何影响港股交易?
2022年08月25日 07:49 新浪港股

  8月25日消息香港交易所公告表示,由于八号烈风或暴风信号仍然有效,香港交易所证券市场的早市交易推迟开市,包括香港与内地的股市联通交易和衍生品市场。如果到上午9时八号信号仍然有效,香港交易所将取消所有市场的早市交易。

  一文看懂:极端天气下,如何影响港股交易?

  在极端天气下,对港股市场交易的影响,一般分为四种情况。一)如果8号风球或黑暴天气在开市前时段开始前发出:

  1)上午7点之前解除警告,则全天交易正常。2)7:00至9:00解除警报的,集合竞价时段(香港称开市前时段)将被取消,警报解除两小时后的整点或30分钟开始交易。(例如,如果警报在上午 7:15解除,那么早上交易时段将在上午9:30开始。如果警报在上午7:30解除,那么早上交易时段将于上午9:30开始。)。

  3)9:00至11:00解除警报的,上午交易取消,13:00开始交易。4)11:00至11:30解除警报的,上午交易取消,13:30开始交易。5)11:30至12:00解除警报的,上午交易取消,14:00开始交易。6)12:00以后解除警报的,全天停止交易。

  二)如果8号风球或黑暴天气在开市前时段内发出:8号以上台风情况是证券市场交易将继续进行直至开市前时段结束为止,解除情况参考一);如果是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如果警告发出前已经交易,交易则继续进行直至收市。如果警告发出前没有任何交易,交易将于警告解除后恢复,解除情况参考一)。

  三)8号以上台风如果在早上交易时段或下午交易时段发出分两种情况:1)若信号/ 极端情况于下午3:45前(全日市)或上午11:45前(半日市)发出,交易于信号发出后15分钟停止。若下午3:45(全日市)或上午11:45(半日市)时仍未恢复交易,该交易日将不会有收市竞价交易时段。2)若信号/ 极端情况于下午3:45(全日市)或上午11:45(半日市)或之后发出,该交易日将维持正常直至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完结。

  四)黑色暴雨警告于早上交易时段及下午交易时段内发出,若警告发出前已进行交易,交易将继续直至收市;若警告发出前没有进行任何交易,交易将于警告解除后恢复。详情请参照上表一)有关警告解除后恢复交易之安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
  • 08-26 信德新材 301349 138.88
  • 08-26 维峰电子 301328 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