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纳指涨逾100点 标普创盘中新高

午盘:纳指涨逾100点 标普创盘中新高
2021年04月09日 00: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9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涨跌不一,纳指上涨逾100点,标普500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小幅回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上升。第一季度财报即将开始,投资者预期经济形势的改善将能提振企业盈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发表讲话。

  道指跌29.12点,或0.09%,报33417.14点;纳指涨121.63点,或0.89%,报13810.48点;标普500指数涨11.25点,或0.28%,报4091.20点。

  周四早间,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093.87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周三美股收盘基本持平,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称,在经济复苏继续的情况下,大多数货币政策制定者倾向于保持高度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暗示在反弹期间出现通货膨胀的最初迹象时,他们仍将避免收紧货币政策。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4.4万人,预估为68万人,前值为71.9万人。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公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651%。

  本周没有重要的经济数据与财报发布,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下周即将开始的第一季度财报上。随着分析师将企业盈利与整体经济增长同时考虑在内,最近数周以来企业盈利已经获得了创纪录的大幅上调。金融与能源等周期性板块已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这些行业的利润与经济复苏步伐紧密相关。

  嘉信理财首席投资官Omar Aguilar表示:“从衰退中恢复后,我们也许还处在经济扩张周期的早期阶段。我们开始看到周期性股票在周期的早期阶段大放异彩。通常在这个阶段,你会看到今年领跑市场的周期性股票还将成为明年的领跑者。”

  但其他一些策略师警告说,经济复苏预期的大部分影响可能已在美股中得到反映,随着预期的提高,企业盈利需要跨过更高的标准,才能打动市场并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天将发表讲话,市场关注其中有关货币政策及经济形势的评论。昨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鲍威尔在上次会议上称美联储已做好准备,可能在两次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

  美国财政部公布税改计划 公司税率提升至28%

  周三美国财政部正式公布了与拜登巨额基建计划配套的税改计划。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这项计划对所有美国人都更加公平,将消除公司将投资和利润转移到海外的动机,并筹集更多资金以满足国内的关键需求。

  该计划将把公司税率从21%提高到28%。在此之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于2017年将企业税从35%下调至21%。

  财政部透露, 这项税收计划将会为美国带回约2万亿美元的公司利润,其中约有7000亿美元的联邦收入来源于中止那些鼓励转移利润至海外的措施。预计企业未来15年的税收计划将为美国带来约25万亿美元。

  财长耶伦表示:“我们的税收已经达到二三十年来最低水平,而且随着税收继续下降,我们投资道路、桥梁、宽带和研发的资金也会越来越少,通过选择在税收上竞争,我们忽略了在工人技术、基础设施实力上的竞争。这是事与愿违的竞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提出这项‘美国制造’税收计划的原因。它会改变整个游戏。”

  税改政策最重要的部分是将对企业国内和海外利润提高/施加最低税率标准,虽然这两天多位G20财长公开赞同全球最低税率体系,但在美国国内共和党人以及一些中间派民主党人均持反对立场。民主党参议员曼钦此前已经明确表态不会支持将企业税率提升至25%以上。

  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 凸显劳动力市场复苏之困

  美国政府失业保险申领人数意外第二周走高,凸显出劳动力市场复苏的不均衡。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3日当周,常规计划下的首次失业金申领人数增加了1.6万人,至74.4万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68万。前一周数据上修至72.8万人。加州和纽约州未季调申领人数增幅最大。

  截至3月27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跌至一年低点373万人。上周疫情期间的个体经营者和零工工人失业金申领人数总计为151,752人,从之前一周下降。

  焦点个股

  据媒体报道,全球芯片短缺已经影响到了苹果公司。知情人士表示,受供应短缺影响,苹果MacBook和iPad部分零部件订单已从今年上半年推迟到下半年,但目前iPhone生产尚未受到影响。

  Piper Sandler重申对苹果的“增持”评级。Piper Sandler分析师Harsh Kumar发表报告表示,在该机构2021年春季调查中,苹果在智能手机用户中的份额继续增长。对此,该分析师重申其对苹果的“增持”评级,目标价160美元。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确认阿斯利康疫苗可能与血栓存在联系。当地时间4月7日,EMA宣布,出现血栓并伴随低血小板应被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与发生血栓之间被认为“似有可能但尚未证实”存在因果关联。

  游戏驿站(GME)周四宣布,Ryan Cohen将在年度股东大会后成为游戏驿站董事会主席。

  据媒体周四报道,特斯拉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金融中心孟买以及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寻找开设展厅的地点。此外,特斯拉还聘请了一名高管负责特斯拉在印度的业务发展工作。

  网约车巨头Uber周三宣布,将斥资2.5亿美元实施一次性激励计划,鼓励更多司机重返道路,满足后疫情时代激增的打车需求。Uber发言人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给予司机一系列激励,不同地区的政策有所不同。

  理想汽车周四宣布7.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定价,每1000美元债券可转换35.2818股ADS,转换价为每ADS 28.34美元。

  哔哩哔哩公司否认收购游族网络股权。瑞信将哔哩哔哩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跑赢大市。

  特斯拉电动汽车一季度在德注册量同比飙升83%。尽管特斯拉在德国的超级工厂还没有生产任何汽车,但它在德国的扩张仍在继续。特斯拉周四痛批德国当局,称其冗长的审批程序与建厂项目的紧迫性不符,已严重拖延特斯拉的建厂进程。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