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张坤大幅减持白酒?无耻炒作可休矣!

2021年04月07日16:0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收了个“丁”字形,A股真是一颗钉子……

  有人砸钉子,有人拔钉子,啥也不做的人被迫碰钉子……

  今天除了钉子,还有一个特点是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两市成交达到7400亿元,昨天只有6600亿元,比3月25日那天的地量见地价还要低,简直不可思议。

  今天为啥放量了?因为很多人被吓出来了。

  受到啥惊吓了?因为不少媒体高呼“张坤大幅减持白酒”!

  “公募一哥张坤最新调仓动向来了:30亿加仓消费股,大幅减仓白酒股”,这就是媒体的标题,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大肆传播。

  事实是什么呢?张坤只不过减持了一只中小白酒股水井坊,也就几个亿而已,和他增持30亿的中炬高新相比,算得了什么呢?和他掌管的上千亿规模的基金相比,更是不值一提……

  媒体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起一些耸人听闻的标题赚取眼球,让人误以为他在大举减持整个白酒板块呢,人家只不过是小规模的调仓换股而已,而且并未离开消费板块。

  但就是这个事,和他上次暂停基金申购一样,都被媒体无限放大,被人们无限解读,造成市场不必要的波动。

  所以很多人被吓出去了,导致今天的成交量明显放大。

  其实这是好事,洗洗更健康,这么多人被洗出去,也洗掉了很多抛售压力,后市反弹会更轻松。

  真的会反弹吗?

  虽然今天各种茅都不咋地,但中药茅台片仔癀在没有任何消息面利好的情况下,今天大涨超7%,说明是真茅就不用怕,自然有识货的会建仓。虽然茅草长得有先有后,但真茅迟早会长起来。

  就拿张坤来说,人家经历了几十年的经历和思索,才形成了重仓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风格,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会轻易改变吗?

  说不定人家在悄悄抄底呢!要不然为何大幅增仓中炬高新?就是因为够便宜。遇到好的标的,好的价格,不仅是张坤,对于很多机构来说,抄底都是必然的事。

  也包括外资,虽然北向资金盘中是流出的,但尾盘突然出手,短短十几分钟流入了30多亿,就是在抄内资的底。

  从前段时间的回调以及近期的反弹来看,no zuo no die,无脑抛出去的筹码,只会被人家捡便宜,然后享受反弹的收益。

  任何由市场情绪引发的波动,都注定是短期的,从长期来看,不管是整个市场还是个股,都会回到应有的位置上来。

  在目前的业绩披露期,对于绩优股来说,每一次下跌都意味着机会,就看你能不能抓住,抓住别人犯错的机会,才能在后面的行情中赢得收获!

  其实大盘本来就没啥事,黄线今天仍是逆势上涨的,而且下午一直在拉,不断突破盘中高点,不管是黄线还是白线,只要有一条线不倒,大盘就没事,有些人不要自己吓自己……

  从尾盘一个小时来看,中证500期指基本没涨,上证50和沪深300期指反弹明显。现在的行情仍是黄白线交替领涨的走势,黄线已经连涨两天了,大家可以提前做好黄白线切换的准备。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神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