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条Gucci腰带被鉴定为假货:唯品会拿出“铁证”反驳 对手回应

133条Gucci腰带被鉴定为假货:唯品会拿出“铁证”反驳 对手回应
2021年04月08日 07:3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消费者懵圈!133条Gucci腰带被鉴定为假货,唯品会拿出“铁证”反驳,对手深夜火速回应…

  唯品会近日陷入了一场“真假Gucci腰带”的事件之中。

  起因是有媒体爆出不少消费者在唯品会上购买的Gucci腰带,被得物等鉴定平台鉴定为假货。据报道,截至4月6日,这批“问题皮带”涉及数量达133条,涉及金额近33万元。

  4月7日晚,唯品会和得物先后发声。唯品会称,售卖的商品保证为正品,未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出具的鉴定报告不具有法律效力。得物则表示,对相关用户提供的Gucci腰带进行了复核,鉴别结果仍为非正品。一时间,这批Gucci腰带到底是真是假成了罗生门事件。

  唯品会:溯源结果显示腰带没有问题

  据澎湃新闻的报道,有消费者于3月8日在唯品会以2549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了一条古驰Gucci腰带,在3月20日收货后发现尺寸不符,遂将其送往得物APP进行鉴定,以便日后转售。8天后,得物App给出鉴定证明,称该古驰腰带为假冒。

  随后消费者要求得物App方面给出鉴定标准,但客服回应称,鉴定过程属于商业机密不便透露,建议向购买方了解。而在与唯品会方面反映过程中,消费者发现唯品会无法提供腰带的发票、海关清关单据和防伪码。

  根据消费者自己的不完全统计,维权群里共计有133条腰带被鉴定为假,涉及金额约为33万元。

  据红星新闻报道,有部分消费者已经向广州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要求唯品会假一赔三并道歉。

  4月7日晚,唯品会发布声明称,近期留意到个别用户关于Gucci腰带的反馈,经内部调查核实,该批Gucci腰带由唯品会在海外直采,采买链路清晰可靠且合法合规,确保正品。

  该批次货品也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进行抽检,已通过鉴定。报告显示,唯品会于3月7日、3月13日将11条Gucci腰带送到中检广东公司进行抽检,鉴定结果均为“符合”。

  此外,每一件 Gucci腰带上设有唯品会的正品防伪扣,可避免有其它不可控的风险发生。

  唯品会表示,为了打消用户的顾虑,将再次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公司对这些商品进行鉴定。如消费者仍对商品有顾虑,可以联系唯品会的客服专线,会一一为消费者跟进。同时也建议消费者在对商品有疑虑时,可选择有鉴定资质的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未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出具的鉴定报告不具有法律效力,也不能作为判定商品真伪的依据。

  据红星新闻报道,唯品会此前还表示:“我们保证所售商品为正品,但为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已经同意了他们的退货申请,如果消费者还不放心,可以将消费者送回来的腰带再拿去中检进行检测。”目前,已有部分消费者表示收到了唯品会的退款。

  得物:复核结果为非正品

  7日晚,得物App也紧接着发声,称关注到媒体报道的某平台所售Gucci腰带未通过得物鉴别一事,对相关用户提供的Gucci腰带进行了复核。经核查,相关用户所提供的Gucci腰带在得物鉴别结果为非正品。

  值得注意的是,唯品会和得物App给出的第三方鉴定结果中,均出现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唯品会引用了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东有限公司的报告,而得物App引用的是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的报告。

  得物的前身是虎扑社区的球鞋鉴定板块。近年来得物、Nice等潮物鉴定平台在年轻人口中口皆渐起,并迅速成长为年轻人线上买鞋、买潮物的头部平台。

  以得物为例,买家在得物平台买货时,卖家先向平台的验证中心发货接受检验,确认正品之后,平台再向买家发货。同时,得物平台也有一些产品的库存,需要对收货时长有需求的用户可以选择购买得物平台的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得物App平台线上鉴别数量累计超过9000万。

  界面新闻报道称,为了保护声誉,几乎所有奢侈品精品店都不会接受消费者的鉴定要求,这就在消费者和平台的博弈之间形成了真空地带。鉴定机构给出的结论有时也只能当作借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Gucci 唯品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