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内资呼呼大睡,在等外资来抢筹?

2021年04月06日15:5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折腾了一天,大盘居然还是没能收红。

  但个股的表现却远好于节前,因为有2900只个股是红的,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说明风格又切换了,黄线在上,白线在下,和节前正好相反,这每天一切换的节奏,像商量好了似的。

  之所以不能二八共涨,成交量萎缩是主因,没那么多钱一起拉呀,只能你涨完了我再涨,轮流往上涨。

  今天两市成交只有6602亿元,比3月25日那天的地量见地价还要低,市场缺钱吗?

  并不缺,因为资金面是宽松的,隔夜回购利率仍位于一个月低位附近。相比上周五没有明显收紧,隔夜融出报价在1.8%-1.9%左右。

  既然如此,各路资金等啥呢?难道是在等北向通道开启之后,外资来抢你的筹码吗?

  还真有可能,今天港股继续休市,北向通道继续关闭,明天就开放了。

  憋了五天不能买A股的外资,在美股连创新高,外部环境这么好的情况下,明天会客气吗?

  内资应该利用这个机会赶紧把股价拉上去,明天等外资进来接盘才对,何苦压着股价,等着人家明天来和你抢筹呢?

  这种事情内资已经干过很多次了,居然还不长记性……

  连中金公司都急了,今天再次发研报称“慢牛仍值得期待,前期的市场调整使得估值更加合理,为长期投资者打开了增配窗口。”

  从板块上看,黄白线一换位置,就没有啥悬念了,既然游资和机构商量好了,隔一天换个位置,今天自然该游资拉题材概念股了。

  拉哪个题材更容易?自然是近期最火的碳中和了,何况还有隆基股份联手百亿私募入局氢能 “光伏制氢”的消息助力,加之氢能源概念近期没怎么炒,所以今天最火的自然属氢能源了。

  碳中和真是个好概念,凡是和节能减排沾边的,统统可以拿过来炒,还能落下个支持环保的美名,游资自然乐此不疲。

  但还是那个观点,碳中和可以炒,但你要心里清楚,大部分个股都属于概念炒作,除非你能像隆基股份这种行业龙头一样,把概念转为实实在在的业绩。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雄安新区概念,当年的火爆程度不亚于碳中和,但当初涨幅最高的龙头冀东装备,2017年最高45.8元,现在只有7.28元,去年只有448万的利润,同比下降81%……

  所以对于大家来说,参与游资的票还是机构的票,还是要看你的爱好,是喜欢投机还是喜欢投资。其实也不矛盾,只要把握好了风格切换的节奏,也可以左右逢源。

  但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建议将半仓以上的资金配置机构的票,毕竟属于投资,确定性更高,机构也不像游资那么狡猾。

  而且超跌白马的修复行情仍未结束,现在又处于财报披露期,机会仍然很多。多关注业绩高增长的绩优股,提前埋伏进去,必然会有收获。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这个神器?可将收益成倍放大!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