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金公司陈律师婚内出轨音频被丢进客户群 公告:CEO代履职责

网传中金公司陈律师婚内出轨音频被丢进客户群 公告:CEO代履职责
2021年04月08日 00:11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下一只韦尔股份?自动驾驶时代将至,这家公司已掌握智能汽车的核心芯片!营收4年暴增20倍,股价竟还在历史底部

【新能源车动见】欧美销量陆续出炉,数据如何解读?比亚迪全面切换刀片电池并开启外供,透露什么信号?

【硬核研报】多家机构跨界抢占流量资源!传统券商慌了?互联网证券4.0时代,这些公司也有机会引领行业大变局(名单)

【机构调研】深度好文!2021更像那一年?对比2010和2018,找到了这些“隐藏信息”

  原标题:网传中金公司陈律师婚内出轨音频被丢进客户群,公司公告:CEO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 

  中金公司CEO黄朝晖先生近期一定非常劳神费心。

  十天前,刚出了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婚内出轨、以权谋私被黄朝晖开除的事情。4月7日白天,网络流传公司负责合规的陈律师婚内出轨音频被女方老公丢入客户群。

  4月7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公司现任合规总监陈刚先生由于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合规总监职责。为确保公司合规工作不受影响,董事会同意陈刚先生不再担任合规总监职务,自董事会批准并于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及/或批准(如需)之日(以下简称“生效日”)起生效;由公司首席执行官自生效日起代为履行合规总监职责,直至公司聘任新任合规总监为止。

  陈刚年薪近600万

  中金公司公告指出,陈刚不再担任合规总监的原因是“身体原因”,但真实原因恐怕和白天的录音不无关联。

  白天,有一份9分钟的电话录音被丢进了中金公司半导体团队的一个客户群。录音内容是中金公司一名马姓员工的老公打电话与陈律师沟通,经过交涉和逼问后,陈律师承认了与马姓员工出轨。

  网络时代,亚马逊的蝴蝶扇动一下翅膀,日本的熊本熊就可能因此打个喷嚏,何况是这样的大瓜,自然成了行业谈资。陈律师一句:“我们不是每件事情都能作对,但是说到底要做一个好人,不能每一点都做一个好人”被网络疯传。

  中金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陈刚现年48岁,其履历不凡:自 2006 年 4 月加入集团并担任多个职位,包括美国办事处法务部协调人兼CICC Investment Management(USA), Inc.合规总监、北京及香港办事处合规律师直至2014年1月为止。

  加入中金公司前,陈刚于1996年8月至2001年1月任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并于2004年9月至 2006年4月担任世泽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其自2014年月至2016年4月担任厚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法律合规事务。其于2016年5月再次加入本集团,担任合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陈先生是纽约州执业律师并具有中国法律职业资格。

  陈刚于1996年7月及2001年7月分别自北京大学取得应用化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于2004年5月自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Law School)取得法学博士学位。2020年,陈刚的年薪为593.5万元。中金公司:口径以公告为准

  从以上简历来看,陈刚的确拥有超高智商,如今48岁年龄也正是当打之年,却一不小心栽在了一份录音上,不但损失了一份年薪六百万的体面工作,还成了行业的大谈资。

  中金公司CEO黄朝晖一定很无语。十天前他才开除了中金资本一位执行总经理韩某,要求“全体员工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这次又闹了陈律师婚内出轨这一出。中金公司一家好好的投行,2020年净利润达到72亿元,同比增长七成,ROE高达13.52%也行业领先,这些数据却还没一个大瓜引人瞩目。

  某匿名者有一个评价很中肯:其实这种都是个人道德的事情,属于私事,但属于金融圈的,又是高层,就搞得人尽皆知的了。

  资本的时代,这句话可以放到很多场合。比如一些明星的离婚声明,往往会讲:“为了不再占用公众资源”云云。但实际上,人天性有猎奇心、八卦心。公众从这些八卦中窥探到金融圈光鲜男女、娱乐圈顶流明星也有普通人的弱点甚至阴暗面;大部分有良知的公众也潜意识希望,诸如能进入金融圈的高智商精英们能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公序良俗,树立良好的社会典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中金公司方面联系更换合规总监一事,公司方面表示,口径以公告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中金公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