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首份一季报披露: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滞涨股名单出炉

两市首份一季报披露: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滞涨股名单出炉
2021年04月08日 07:27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随着沃华医药纳尔股份公布2021年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行情有望开启。

  国常会:今年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家庭超过2亿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会议指出,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提升网络和服务质量。

  一是大力推进5G和千兆光网建设应用。开展千兆光网升级和入户改造,推动城市基本具备固定和移动“千兆到户”能力,今年实现千兆光网覆盖家庭超过2亿户。

  二是引导基础电信企业将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低10%,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资费优惠。

  三是坚决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接入、强行加价等行为,确保终端用户享受到提速降费的实惠。

  作为社会运行、经济发展的最基础设施,包括5G、光网在内的建设一直是国家投入的重中之重,在政策、资金上均给予了大量支持。

  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提出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城市地区和有条件乡镇的“双千兆”网络基础设施。到2023年底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4亿户家庭的能力。

  工信部提出实施“千兆城市建设行动”“行业融合赋能行动”等6个专项行动19个具体任务,从网络建设、行业赋能等方面着力推动网络发展,并强调与5G网络建设互促,通过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带动固定和移动网络融合的业务模式创新。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能向单个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网络千兆接入能力。其中,千兆光网采用固定光纤连接,是很多通信基础设施的“承载底座”。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刘郁林谈到,“双千兆”网络有力支持制造、交通、医疗等行业创新,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沃华医药、纳尔股份相继披露2021年一季报

  清明节后,A股开盘,表示2021年证券市场的二季度正式开启,上市公司也可以开始披露2021年一季报了。一般来说,在季度结束后公司的财务梳理、审计、报表制作会占用一段时间,之后一季报才会正式披露。

  A股不乏效率极高的上市公司。节后首日,沪深两市首份一季报出炉。4月6日晚间,沃华医药正式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52亿元,同比增长15.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4.3万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40.20万元,同比增长32.49%。

  不过相比2020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根据此前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同比增长16.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6.72%,2021年一季度的增幅仅15.2%。

  业绩未达到预期,也表现在股价上,去年7月份沃华医药股价创下2016年以来的新高,当时的业绩增幅也是数年内的最高。此后股价一路下行,并在近期达到局部低点,近几日有反弹的潜力,但量能并未配合,未来发展还需进一步跟踪量价表现。

  两市的第2份一季报在昨日晚间公布,纳尔股份4月7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司在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长73.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7.44万元,同比增长15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87.49万元,同比增长151.85%。

  3月底,公司曾经披露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幅区间,当时公司预计一季度将盈利1500万元至19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33%至128.42%,一季报披露的准确增幅为156.97%,超出了市场预期。公司股价也有所表现,2月份股价便一路走高,涨幅近20%,近5个交易日的涨幅为7.8%。

  业绩表现超预期的滞涨股名单出炉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34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幅或预告了业绩增幅区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以增幅区间中值作为净利润增幅)的上市公司有333家,扎堆分布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行业中,分布有61家、44家、42家。

  333家上市公司中,一季度净利润增幅不低于100%的高达215家,占比65%;增幅超10倍的有20家,多氟多天铁股份黑猫股份震裕科技等上市公司居前。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增幅居前的上市公司中,化工类上市公司数量极多,不但前3名为化工类上市公司,前22名中多达12家也属于化工行业。

  4月6日,多氟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00万至9500万元,同比增长7183.91%至7588.57%。公司表示,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新材料板块的相关产品市场需求旺盛,持续处于满产满销状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统计显示,34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一季度净利润或净利润区间,从净利润金额(以预告区间中值计算)来看,342家可以实现盈利,一季度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的上市公司有148家,其中15家净利润超过10亿元,中国石化中远海控2家中字头分别以170亿、154.5亿的净利润中值排名前2名。

  上市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增幅高于去年,数据上显示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所提高,一般来说将会获得市场的看好;如果股价近期涨幅不大,显示短期内的安全性较高,向下的空间有限,股价走高的几率增大。

  279家上市公司一季度的净利润增幅高于其2020年度的增幅,扎堆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行业中,分别有57家、35家、33家。279只股票中,本文统计了其中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不高于20%、滚动市盈率不超过20倍的个股,有32只。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增幅 净利润 千兆 沃华医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