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法国新闻出版商签署内容付款协议

谷歌与法国新闻出版商签署内容付款协议
2021年01月21日 21: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谷歌和法国出版商游说团体周四表示,他们已就版权框架达成一致。

  根据该框架,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将向新闻出版商支付在线内容的费用,这在欧洲是首例。

  此举为法国出版物的个人授权协议铺平了道路。随着互联网的崛起和出版物发行量的下降,一些法国出版物的收入出现了下降。

  一名参与谈判的律师表示,该协议旨在提供一种可持续的方式向出版商付费,可能会受到Facebook等其他平台的密切关注。

  到目前为止,谷歌只与法国的几家出版物签署了授权协议,包括全国性日报《世界报》和《费加罗报》。

  此前,谷歌、法国出版商和新闻机构就如何实施修订后的欧盟版权规则进行了数月的谈判。根据该规则,出版商可以向展示其新闻摘要的在线平台收取费用。

  这家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最初反对为内容向出版商付费的想法,称它们的网站受益于谷歌所带来的更多流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