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对马斯克削减成本的作为感到吃惊

特斯拉的电池供应商对马斯克削减成本的作为感到吃惊
2020年09月23日 17: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斯拉公司的伊隆·马斯克在宣布降低电动汽车电池成本的举措,并暗示它最终会开始自行生产电池后,为其亚洲供应商的销售前景蒙上了不确定的阴影。

  LG化学在首尔一度下跌5.5%,宁德时代在深圳下跌4.7%,松下电器在东京下跌了4.3%。据彭博社的供应链分析,全球三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都向特斯拉供货 。

  Model S、X和3等车款的制造商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一则推文表示,特斯拉仍需要向上述三家公司加购电池,但如果不开始自行生产电池,到2022年仍然会出现“严重短缺”的情况。

  马斯克在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举行的“电池日”活动上说,该公司计划在大约三年后制造出价格2.5万美元的电动汽车。与该公司目前最便宜的车型(37,990美元)之间的差价,可以通过将电池成本降低一半来实现,电池是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组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