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FO对经济看法消极 预计新冠疫情对企业产生巨大冲击

全球CFO对经济看法消极 预计新冠疫情对企业产生巨大冲击
2020年06月02日 01:5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在最新CNBC全球首席财务官(CFO)理事会季度调查中,近一半(48.8%)的CFO表示,新冠疫情将在2020年对其公司产生“负面”影响,39%的人则表示将“非常严重”负面影响。

  自上次调查以来,全球企业CFO们对其业务的负面前景更加确定,对全球经济的前景亦更加悲观。

  CNBC全球CFO理事会成员代表着全球一些最大的上市公司和私营公司,共同管理着各个行业超过5万亿美元市值的资产。

  在3月份进行的一季度调查中,有30%的CFO表示判断新冠疫情今年对其公司的影响为时过早。目前接受调查的41位CFO中,只有一位称还为时过早,两位认为将对其公司产生积极影响,而绝大多数人表示将面临非常艰难的2020年。

  在130个理事会成员中,有41位对5月14日至28日进行的调查做出了回应,其中15位来自北美,10位来自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地区,16位来自亚太地区。

  自3月份以来,CFO们对全球经济的展望也有所恶化。

  平均而言,CFO们将全球所有地区的GDP前景都评为“下降”,其中巴西和拉丁美洲除被视为“下降幅度很大”。目前这两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疫情的重灾区。

  这是自CNBC对全球CFO开始进行调查以来,首次全球所有地区都获得了可能的最差评级。美国经济的“下降”前景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

  对经济持悲观态度以外,大多数CFO还报告称,新冠疫情对其公司产品或服务的需求大幅下降。

  64%的CFO表示,自4月1日以来,其公司在美国的需求有所下降,其中大多数人将其称为“大幅下降”。同时,56.4%的CFO称来自欧洲的需求下降,30.8%的CFO表示来自中国的需求下降。调查结果中的一个亮点是,有28.2%的CFO表示来自中国需求增加,这表明一些公司可能看到疫情过后出现了经济和消费者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