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的雷厉风行遭遇伊拉克的拖泥带水 OPEC减产承诺兑现77%

沙特的雷厉风行遭遇伊拉克的拖泥带水 OPEC减产承诺兑现77%
2020年06月02日 00:3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最新减产承诺的兑现行动虽然总体上强劲有力,但一贯的拖泥带水导致结果大打折扣。

  根据彭博调查,OPEC为重新平衡市场而承诺的减产在5月份兑现了四分之三。伊拉克和尼日利亚是污点,减产兑现不到一半。

  在石油需求空前萎缩的情况下,OPEC及盟国组成的23国OPEC+承诺在5月和6月创纪录减产970万桶/日。该联盟本周或下周将开会讨论下一步行动。

  OPEC+将讨论将减产幅度再维持两个月,以消除新冠疫情积累的10亿桶过剩供应,而迄今为止的高度履约率可能鼓励部长们再接再厉。同时,落后分子可能会受到批评。

  根据彭博的调查,5月份OPEC日产量削减了584万桶,至2,460万桶/日,是2002年以来最低。此项调查基于官员提供的信息、船舶跟踪数据以及来自JBC Energy GmbH和Energy Aspects Ltd等咨询公司的估计。总体履约率为77%。

  表现不如最初显示的那么出色。最初的油轮跟踪数据显示,OPEC的履约率接近十成。

  该组织最大的生产国沙特阿拉伯,以及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在遵守OPEC协议方面一向记录良好,此次也几乎完全兑现了承诺。沙特日产量削减了289万桶,至870万桶/日。

  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已承诺本月再联合减产120万桶/日,以加快市场的复苏。目前原油价格大约每桶37美元,仍远低于大多数OPEC+国家满足政府开支所需的水平。

  不过,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履约率远远落后。这两个国家常常完全不遵守减产承诺,虽然此次大大好于以往,但还是相去甚远。伊拉克履约率为42%,尼日利亚只有3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