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研究称8个月"结构性封锁"可将疫情经济损失减半

外盘头条:研究称8个月"结构性封锁"可将疫情经济损失减半
2020年04月30日 05:3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剑桥美联储研究:8个月的“结构性封锁”可将疫情经济损失减半

  2、鲍威尔:美国经济可能需要联储更多支持才能实现“稳健”复苏

      3、吉利德称瑞德西韦在新冠试验中产生积极的数据

  4、全球大银行提取660亿美元拨备迎接新冠疫情导致的坏账激增

  5、传特朗普政府开展“曲率极速行动” 旨在年底前启用新冠疫苗

  6、受新冠疫情影响 一些美国大学生正考虑辍学

  剑桥美联储研究:8个月的“结构性封锁”可将疫情经济损失减半

  研究称,如果不采取社交隔离措施,而实施为期八个月的“结构性封锁”可能会使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破坏减少一半。

  剑桥大学和美联储经济学家周三发布的研究显示,在鼓励社交隔离方面,其经济代价可能是“结构性封锁”的两倍。

  研究人员利用美国的经济和人口数据,将宏观经济学与流行病学相结合,以确定封锁政策的经济后果。分析人士指出,该模型可以应用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

  第一种情况下,15%的核心工作者和40%的其余工作人口将居家办公,而30%的非工龄人群也居家隔离。该状态将持续八个月,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三分之一人口处于禁闭状态。

  分析师预计,在这种封锁情况下,每月经济萎缩峰值速度将减半至15%左右,而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则为30%。他们声称,核心劳动力之外的高度社交隔离将起到屏蔽作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利率决议后的讲话中表示,经济下行的严重程度将取决于政府应对公共卫生危机的措施和政策行动。美国经济可能需要美联储的更多支持才能实现“稳健”复苏。

  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以确保从新冠病毒危机中实现强劲的经济复苏。

  美联储FOMC委员会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专题报道

  鲍威尔称,爆发新冠疫情,这首先是、主要是一场卫生危机。危机已经造成美国经济停摆,美联储实施了强有力的政策来控制危机的影响。负担极大程度上落到那些最没有承受能力的人群身上。下一份非农就业报告可能会出现两位数的失业率。制造业可能会在4月份更加迅猛地下滑。

  吉利德称瑞德西韦在新冠试验中产生积极的数据

  吉利德科学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治疗新冠病毒的试验药物帮助患者比仅接受常规护理得到了更快的康复,点燃了人们对首个新冠特效药可能出现的希望。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进行了一项试验,旨在研究使用瑞德西韦的患者是否能比不用的患者更快康复。

  目前有多项关于瑞德西韦的试验正在进行中,该药物对患者的帮助程度还有待观察。这项试验衡量了患者不再需要补充氧气治疗或出院的速度。尚不清楚吉利德药物对患者的作用有多大,以及是否会对患者护理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这项试验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开展实施,旨在招募约800名患者对瑞德西韦进行测试,并就该药是否有助于治疗新冠给出明确答案。

  全球大银行提取660亿美元拨备迎接新冠疫情导致的坏账激增

  全球最大的一些银行本季度迄今已拨出660亿美元,以备预期中的不良贷款增长,因为防疫封锁带来了大规模企业违约的风险。

  美国的银行相对激进,六家大银行拨备了260亿美元。欧洲略逊色,迄今已经发布财报的六家大银行拨备了115亿美元,英国的银行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名列前茅。

  这些数字是危机可能对全球银行造成损害的早期迹象,但仍有许多变量使他们难以对比。例如,美国的银行比欧洲的银行更赚钱,更有实力提前准备重大冲击。他们中的一些银行在信用卡债务和油气行业贷款等领域面临更大的风险敞口。

  传特朗普政府开展“曲率极速行动” 旨在年底前启用新冠疫苗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悄悄组织一场曼哈顿项目式的计划,以大幅度减少开发冠状病毒疫苗所需的时间,目标是到年底前能准备1亿剂疫苗。

  一位知情人士说,该计划被称为“曲率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将召集民营制药公司、政府机构和军方,以便将疫苗的开发时间缩短多达八个月。

  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将由纳税人而不是制药公司来承担候选疫苗可能失败的大部分财务风险。

  由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牵头的特朗普顶级医学顾问们曾多次指出,冠状病毒疫苗在最好情况下也需要12-18个月的时间才能启用。在此之前,白宫指南设想即使美国开始恢复更正常的社会和商业生活,也将维持一些对经济造成破坏的社交隔离做法。

  受新冠疫情影响 一些美国大学生正考虑辍学

  绝大多数学生都同意公共卫生官员的观点,即取消面对面学习是社交隔离和控制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准备在不同的教育体验上投入与之前相同的时间和金钱。

  由于教育的性质发生了巨大变化,一些学生在起诉大学并要求退款,声称学生们仍为不再获得的服务付费,例如与教授的面对面交流、访问校园设施,以及田径和健康计划等他们无法参加的活动的强制性费用。

  其他学生正在决定暂时或永久退学的选项在财务上是否明智。

  “我知道有些学生将于明年退学,因为他们担心得不到他们想要的那种校内体验,”大学共识组织创始人兼执行董事杰里米-奥尔德(Jeremy Alder)表示。 “而且我想会有更多的学生推迟上大学,这在任何一年都不是一个坏主意,但是我认为这肯定会对考虑决定上大学的学生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