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称石油减产遭“打脸” 油价经历过山车行情

特朗普宣称石油减产遭“打脸” 油价经历过山车行情
2020年04月03日 02: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NBC的Joe Kernan报道称,特朗普宣称,他与普京和沙特王储的对话表明,石油产量即将削减至多1500万桶/天。

  特朗普告诉CNBC,他昨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通了电话,预计他们将宣布削减1000万桶石油产量,最多可能削减1500万桶。

  特朗普表示:“在世界范围内,石油工业已经遭到破坏。这对俄罗斯非常不利,对沙特阿拉伯也非常不利。我的意思是,这对双方都很不利。我认为他们会达成协议。”

  这一消息令原油和美股大幅上涨。

  但是,在此消息发出不久,彭博发布消息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称,普京还没有和沙特王储通话。

  目前还不清楚这是“新”新闻还是彭博社报道的“旧”新闻。早前Peskov在电话会议上告诉记者,与沙特的磋商还没有开始,普京也没有在未来一两天内与沙特领导人联系的计划。他指出,“没有人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形势感到满意”,并证实,目前还没有讨论任何可能的协议来取代OPEC+。

  如果特朗普表示每天需要减产1000万桶石油,那将等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削减其产量的近45%——这是前所未有的举动,引发了市场的怀疑。

  此外,彭博社的Javier Blas指出,利雅得(通过沙特官方通讯社)发表的声明要谨慎得多,该声明表示:呼吁召开OPEC+会议,目的是“寻求一个公平的协议”——来自沙特的协议需要包括每个国家削减产量。

  所以看起来特朗普“歪曲了事实”,即任何协议都已经到位或即将达成。

  原油和美股在此之后回落。

  来源:图表家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