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提关税威胁 欧股收跌汽车股走低

特朗普再提关税威胁 欧股收跌汽车股走低
2020年01月23日 04: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消息,欧股周三逆转走势,小幅走低,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推动汽车类股跌至三个月低点。

  特朗普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警告称,如果欧盟不同意一项贸易协议,就会征收关税。欧盟和美国最近在从法国数字税到飞机补贴等一系列问题上争执不下。

  这一威胁促使德国驻美国大使埃米莉-哈伯(Emily Haber)做出回应,称欧盟也可以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盘中一度触及424.94点的历史高点。汽车类股表现最差,跌逾1%至去年10月中旬以来最低。关税可能会给这个已经在努力应对全球需求下滑的行业带来更大压力。

  芬兰轮胎制造商诺记轮胎(Nokian Tyres)和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是汽车类股指数中跌幅最大的两家公司。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召开会议。尽管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的首次会议上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欧洲央行今年的前景,因为欧元区经济增长有望触底。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驻阿姆斯特丹的高级市场经济学家Teeuwe Mevissen表示:“在欧洲央行明日的重大事件之前,你会看到市场基本上没有太大波动。”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跌0.58%表现落后,此前有报道称,联合执政的五星运动党领袖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将下台,引发新的选举不确定性。

  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30%,报13515.75点,盘初曾刷新历史高位至13640.06点。此前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贸易争端缓和已将德国投资者的士气提升至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农产品生产商K&S AG是斯托克6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个股,此前美国银行重申对该股的评级为“弱于大盘”。

  另一方面,挪威的Gjensidige是斯托克6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该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四季度收益,并在向股东支付正常股息的基础上增加了额外股息,该公司股价以历史新高收盘。(新浪美股 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