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捐近亿美元做慈善 批评者:"这仅是缴纳他的税"

贝佐斯捐近亿美元做慈善 批评者:"这仅是缴纳他的税"
2019年11月27日 03:3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27日讯,上周,杰夫-贝佐斯向数十个旨在帮助流浪人口的组织捐赠了9850万美元。但他的慈善努力继续受到批评,批评他的人认为贝佐斯有能力捐出更多。

  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也对贝佐斯的慈善捐赠提出了批评。他在社交媒体上指出,贝佐斯最新的捐款只占这位亿万富翁净资产的“0.09%”。(根据《福布斯》对贝佐斯净资产的估计,他的身家约为1103亿美元。)

  科尔宾随后称贝佐斯的行为是“仅仅缴了他的税”,这可能是指,尽管亚马逊2018年的税前利润超过110亿美元,但它却一分钱的税都没有向联邦政府缴纳。

  在过去,人们总是批评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没有把自己的巨额财富投入足够的慈善事业。于是在2018年9月,贝佐斯启动了Bezos Day One慈善基金,总计筹集善款约20亿美元,旨在帮助流浪者,支持低收入社区的教育。(最近的赠款是该基金的一部分。)

  然而,贝佐斯的承诺仍然遭到质疑,包括有人质疑这20亿美元究竟将如何使用,以及为什么这位亿万富翁承诺的总金额不到他总资产净值的2%。贝佐斯也从未透露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捐出全部20亿美元,不过他暗示该基金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

  尽管做出20亿美元巨额捐赠的承诺,贝佐斯在《福布斯》2018年慈善捐赠者排行榜上仍然只排在第23位。

  根据《福布斯》的数据,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长去年总共捐赠了1.31亿美元,其中包括向24个帮助流浪者的组织捐赠了9750万美元(他上周的捐赠超过100万美元)。相比之下,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去年共向慈善机构捐赠了34亿美元,比尔-盖茨夫妇则捐赠了26亿美元。《福布斯》估计,贝佐斯的净资产位列全球富人之首。

  亚马逊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在任何地区的运营都会缴纳税务。”“英国政府制定了税法,其目的是鼓励投资,我们正大力投资于在英国各地创造就业和基础设施——自2010年以来,投资总额超过180亿英镑(231亿美元)。”该发言人补充说,2018年亚马逊在英国的投资“贡献给英国税收总额”至少十亿美元。该公司还在7月份宣布了在英国创造2000个新就业岗位的计划发言人说,这将使亚马逊的英国员工总数超过29500人。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过去经常批评贝佐斯和亚马逊的低税收,包括在7月份亚马逊 25周年纪念日时送给该公司一张讽刺的生日贺卡。

  在贺卡中,科尔宾祝愿亚马逊“纳税快乐”,同时坚持要求该公司在英国缴纳更高的税款。科尔宾在信中写道:“你们欠英国人民数百万英镑的税款,这些钱应用来支付我们的公共服务。”

  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到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两党政客都批评亚马逊利用各种税收优惠来降低公司的税收义务。

  “在美国或者亚马逊运营的任何国家,我们都缴纳了税款,包括在过去三年中支付26亿美元的公司税和34亿美元的税收支出,“亚马逊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

  虽然贝佐斯的个人税务申报没有公开,但他的名字经常被主张对亿万富翁征收更高税率的人提及,其中包括两位著名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提出的财富税可能会让贝佐斯每年损失约65亿美元,而根据桑德斯提出的类似税,这个数字将上升到90亿美元。(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
  • 12-02 当虹科技 688039 --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23.68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1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