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如何利用ESG提升投资组合的回报

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如何利用ESG提升投资组合的回报
2019年11月06日 14: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图为阿法赛、乔纳森、梅根、马丁在ESG论坛上讲话  摄影:刘硕) (图为阿法赛、乔纳森、梅根、马丁在ESG论坛上讲话  摄影:刘硕)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11月5日,2019年格林威治经济论坛在康州小镇格林威治召开,今年来大热的ESG话题成为论坛热点,在《ESG投资》论坛上,Neuberger Berman董事总经理和ESG的负责人乔纳森-贝利(Jonathan Bailey),RockCree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法赛-贝斯洛夫(Afsaneh Beschloss), 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全球影响力主管(Global Head of Impact) 梅根-斯塔尔(Megan Starr),JUST资本的CEO 马丁-惠特克(Martin Whittaker)共同出席了论坛并对ESG话题进行了讨论。

  根据全球可持续投资联盟(GSIA)的数据,ESG投资规模在2018年达到了30万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了34%,并且还在快速的增长。ESG对自己的企业究竟意味着什么?ESG投资是否会损害企业的回报率?是不是只是一个填充脸面的企业宣传?这个问题关系到每个投资人的未来商业布局,也是本次论坛讨论的重点。

  加入ESG投资之后企业盈利是否会上升,Neuberger Berman董事总经理和ESG的负责人乔纳森对此持有乐观态度。他认为,根据英国政府鉴于1500调查人的数据显示,大多数人认为应该把投资放在拥有ESG理念的企业上去,但是它们最大的担心就是这些是否会影响到投资组合的回报。如果观测过去20年来美国大型企业的数据,投资ESG相关企业的回报率要高于标普500公司的回报率。这证明过去20年中,ESG相关策略会使企业增值。

  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全球影响力主管(Global Head of Impact) 梅根-斯塔尔则认为,投资公司的任务就是买好的公司,并且使他们变成更好的公司,因为好的公司能够产生可持续性的经济价值。在美国,可持续发展意味着盈利能够长时间的持续。因此,她认为这个领域的一个重大挑战是,人们已经开始了这些基于道德的投资理念的建设,以及如何建立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的探讨。

  对于投资人和被委托人来讲,如何利用ESG来帮助进行更好的投资,这才是任何人都关心的,而不是本末倒置。她表示,“我认为市场推广(marketing)ESG来说是一个真正具有破坏性的问题。” 数据显示,进行ESG披露的公司要比不披露的公司年表现下降3.8%,唯一一个呈现正面影响的数据是,在工作层中加入性别多元性的公司要比主要为男性的公司表现高于3.3%。

  不仅如此,梅根对于ESG投资有着更加实际的观点,她认为作为 全球影响力主管,她的作用并不是在道德上评判什么公司的好恶,也不是非常天真的认为企业只应该“关心环境”,而是应该着眼市场、观察运营,然后发现下一个热点的投资机会,并且创造经济价值。

  “ESG投资不是魔法,也不是万能的,它并不是让企业超额表现的万能药,我的工作根据公司的商业模式,帮助他们找到材料风险和回报机会。”她以投资过的一个传统工业公司举例,这家是为商业和国防生产重型交通工具的公司。在一次会议上,CEO说客户需要他们提供电力驱动的火车和卡车,通过数据研究显示,他们又发现这是交通业的下一个黄金方向,而转型之后,这种新兴企业支撑了他们核心业务领域。这个是以数据和市场信号来创造经济价值的典型ESG案例。

  论坛也对ESG数据的获取问题进行了探讨。如何从这些行业里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和数据,也是目前ESG投资探讨的问题之一。乔纳森认为,有几种做法可以有效获得信息。首先就是参与度,与相关企业对话是很高质量的获取信息的方式。拿医药行业来说,市场上并没有数据表明哪些药品价格政策下一年会通过国会批准,但是如果与制药行业的CEO对话,你会了解他们对这个问题上的看法,然后作出一个评判。

  第二种方式就是大数据和高级分析。但是需要小心的是,通过Glassdoor(企业评价网站)的数据并不能精确的测量出企业文化,但是确实可以窥探出企业表现和员工发出的信号。

  阿法赛也认同大数据是未来ESG着手的方向。通过大数据显示,真正对ESG有影响力的人恰恰是在下一代。 投资者热衷于告诉其他公司如何管理,如何产生投资回报,但下一代的投资是真正有趣的,因为他们将在未来介入到公司的管理层,而不仅仅是谈论下一个季度的回报率。

  最近,她的公司还参与了一项研究,调查了数千家私募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在新兴市场中,最大的 700家私募和风投基金的女性占比和性别平等比美国要高,并且性别平等的公司能产生20%的高回报。这也代表着,新兴市场中的性别平等比显示了未来美国ESG的转变方向。(新浪财经北美站记者 刘硕 发自格林威治)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