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肆虐美国 日新增病例或重回20万

“德尔塔”肆虐美国 日新增病例或重回20万
2021年08月17日 02:59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德尔塔”肆虐美国 日新增病例或重回20万

  副题:作者: 高雅

  [ 根据24个州追踪突破性病例的数据,至7月底,只有1.7%的确诊病例发生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身上。 ]

  美国疫情反弹的势头仍在加速。

  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警告称,美国可能很快会看到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恢复到20万。目前,全美日增病例数约为12.9万,比7月初增加7倍,但这一数字或将在未来几周跳升。

  柯林斯说:“如果我们在几周后每天新增病例数仍未超过20万,我将感到惊讶。但我们从未想过会再次回到这个区间,这着实令人心碎。”美国只有在疫情最严重的2021年1月和2月,出现过日增超过20万例的水平。柯林斯再次恳求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接种疫苗,称不能在“德尔塔”毒株面前“坐以待毙”。

  拜登政府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说,美国将“完全准备好”在必要时迅速向更大范围的人群接种第三针新冠病毒疫苗。他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但表示卫生官员正在以天和周为单位对各种群体进行评估。

  “随着数据统计结果出现,如果事实证明,我们确实需要为养老院的人或老年人提供额外的剂量,我们将完全准备好迅速这样做。”福奇说。

  美国疫情曲线陡峭上升

  柯林斯称,上一次日增病例达到20万是今年初,而那时既没有大规模接种疫苗,也没有“德尔塔”毒株的蔓延。“(疫情曲线)正在非常陡峭地上升,没有达到顶峰的迹象。”他补充说,由于“德尔塔”毒株7月才开始在美国造成严重影响,“未来几周”的病例数据将有助于决定是否进行疫苗的加强注射。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截至8月15日,近60%的美国人口至少接种了一针疫苗,50.7%的人已经完全接种,72%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针疫苗,实现完全接种的成年人口比例为61.7%。

  柯林斯和福奇都强调,阻止病毒的最好办法是让未接种疫苗的人接种疫苗。据美媒报道,数据表明,接种疫苗对防护感染起到显著作用。根据24个州追踪突破性病例的数据,至7月底,只有1.7%的确诊病例发生在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身上。

  根据CDC的数据,疫苗接种率低的地区受到的疫情打击格外严重。根据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数据,亚拉巴马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内华达州和得克萨斯州这八个州的新冠住院患者至少占全美住院人数的15%。而这些州的疫苗接种率也低于全美平均水平。

  高盛研究公司高级经济学家斯特鲁伊文(Daan Struyven)说,“德尔塔”毒株造成的担忧仍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增长。他指出:“我们确实认为,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增加将一定程度上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因为消费者会表现出避险情绪。”

  斯特鲁伊文称,最近一项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认为能够防御新冠病毒的美国人比例从6月份的50%下降到7月份的38%。他补充说:“有趣的是,真正感到害怕的人恰恰是完全接种过疫苗的人。而感到安全的人则是那些不打算接种疫苗的人。因此,我认为风险规避在经济效应中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涉及的不仅是客观的医疗风险。”

  第三针什么时候打

  据美媒报道,随着“德尔塔”病毒的肆虐,一些州出现了接种后仍能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也有人疑虑,接种疫苗的效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因此,接种额外剂量或加强注射的选项被摆在台面上。

  美国联邦卫生官员一直在积极研究是否需要为已接种疫苗的人注射额外的疫苗,“几乎每天”都在审查美国的病例数以及以色列等其他国家的情况。初步研究表明,在1月份接种疫苗的美国人中,新冠疫苗对严重疾病的保护作用下降。以色列已经在为60岁以上、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人提供新冠疫苗加强剂。

  上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批准为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注射第三针。美媒透露,拜登政府储备了1亿剂疫苗,并已经开始制定计划,最早将在今年秋天向一些美国人提供加强型疫苗。

  柯林斯表示,还没有就此作出明确决定,“因为我们现在从美国获得的数据显示,接种疫苗的人得到了充分的保护,甚至可以防护德尔塔毒株。”

  但柯林斯也称:“人们担心疫苗的效力可能在几个月内开始减弱。而德尔塔是我们试图处理的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两者的结合意味着我们可能需要加强(注射),也许首先从医护工作者以及养老院的人开始,然后逐渐向前推进。”

  福奇还提出,美国可能需要实施戴口罩或接种疫苗的强制要求。他介绍,美国有9000万符合条件的人仍然没有接种疫苗。福奇过去曾主张,在地方一级和企业中实行自愿接种疫苗的规定。

  但福奇现在的立场是:“我们必须减轻负担,把所有这些关于自由和个人自由的问题放在一边,认识到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就是病毒。我们必须齐心协力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我们将继续遭受现在的痛苦。”

  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Moderna)公司总裁霍格(Stephen Hoge)称,疫苗面市后不久,已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就出现了一些“突破性”的感染现象,虽然迄今为止大多数症状并没有危及生命,但这仍令人惊讶。“我认为这表明我们将需要加强型疫苗来度过这个冬天。”他告诉美国媒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