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市场风格或面临再平衡 滞涨板块在短期或有望胜出

盘后机构策略:市场风格或面临再平衡 滞涨板块在短期或有望胜出
2021年08月16日 16:28 证券时报网

投资研报

国内多晶硅产能全球占比已超75%,还在加速扩产?机构高呼光伏需求拉动三氯氢硅进入价格上行周期,这些优势企业将迎来高光时刻(名单)

“碳中和”+“新基建”背景下,特高压迎来新一波建设高峰!特高压变压器王者持续加码新能源产业,新一代能源解决方案龙头崛起在即

电力系统变革新方向已找出!加快储能配套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选择!电化学储能产业化加速背景下,这些公司将明显受益(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6股:这家公司订单储备丰富,迎来放量期,勾画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看涨空间50%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市场风格或面临再平衡 滞涨板块在短期或有望胜出

  德讯证顾认为,三大指数继续分化,相对而言沪强深弱,大金融、大消费走强,宁德时代等锂电股大跌。题材再次高低切换,依旧保持板块轮动格局。低位的地产家居、医美、食品饮料、服装家纺表现不俗,高位高景气赛道则分化严重。近期国内宏观数据整体偏弱,但市场反映已比较充分,预计8月末本轮散点疫情扰动会消散,9月末基本面预期开始修复。同时,信用风险对市场的压制缓解,但有序释放还需时间。

  百瑞赢指出,策略上,大盘从上周就在3500点上方震荡盘整,场内有资金想要进攻,但是同样谨慎资金也不少,每逢冲高时都有获利盘借机出货,以至于市场凝聚性较弱,再加上创业板不断回踩,更是拖累了大盘的修复,所以操作上以谨慎为主,提防市场反弹失利回踩的可能,短线持续关注场内多空博弈的情况。

  国联证券认为,展望后市,从长期看,房地产调控升级、理财打破刚兑等均使得权益资产吸引力有所提升,从横向对比看,今年以来,主要国家股指均创新高,而国内股指涨幅相对落后且估值处在全球相对较低水平,也使得A股或有较大的补涨需求。但短期内,全球疫情呈现反弹、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底回升,风险偏好或有所下降,市场风格或面临再平衡,滞涨板块在短期或有望胜出。建议关注以下主线:一是前期涨幅较小的银行、非银等大金融板块;二是在稳增长压力下,受益基建提速的水泥和工程机械等板块机会;三是成长板块分化加剧下,估值较低的中小成长有望持续表现。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