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拜登政府呼吁 OPEC+认为无需再多产油

无视拜登政府呼吁 OPEC+认为无需再多产油
2021年08月17日 00:2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OPEC+对不会超量增产的强硬态度,令国际油价在周一美股盘中反弹,日内跌幅从3%收窄至逾1%。高盛称,鉴于新冠Delta变种毒株传播对石油需求的威胁,OPEC+不太可能短期内增产,因此维持对布油年底升至80美元的预期不变。

  8月16日周一,据路透社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称,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联盟OPEC+不认为需要超出已有的逐步增产计划而释放更多石油,该组织不会受到美国政府施压的影响。

  OPEC+对不会超量增产的强硬态度令油价在周一美股盘中反弹,美油WTI和国际布伦特油价日内跌幅均收窄至逾1%,美股盘前曾跌3%,WTI重回67美元上方,布油重回69美元。

  美国白宫上周三敦促OPEC及其盟友提高石油产量,遏制油价进一步上涨,否则更高的油价和汽油价格可能损害全球经济复苏。拜登政府正就此与OPEC重要成员国接触,这导致国际油价闻讯跌超1%。

  沙特官员当时便“回怼”称对美国立场感到困惑,“(拜登)不是在谈论气候变化和石油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吗?为什么现在却要求更多(石油)?”还有OPEC代表认为疫情还没结束,全球尚未摆脱困境,低油价可能会阻碍对石油和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反而带来更大的未来价格激增。

  “商品旗手”高盛在白宫施压OPEC+的两天后发表研报称,尽管美国呼吁增产石油,但OPEC+供应增加的可能性不大,鉴于新冠Delta变种毒株传播对石油需求的威胁,OPEC+不太可能短期内增产。因此,该行不认为今年下半年的再平衡步伐受威胁,维持对布油年底升至80美元的预期不变。

  不过,高盛认为,石油需求复苏会伴随疫苗接种率的上升而继续,OPEC+可能需要在年底前进一步提高产量,以应对近期全球供应不足的缺口,预计OPEC+闲置产能将在明年春季完全正常化。

  OPEC+已于今年7月达成协议,从8月开始每月增产40万桶/日,计划在2022年9月前逐步释放570万桶/日的产能,借此打压攀升至两年半高位的国际油价。

  分析指出,尽管拜登政府呼吁OPEC+提高增产幅度,主要石油预测机构上周均下调了对OPEC+的石油需求预期。

  OPEC月报把明年对OPEC原油的需求大幅下调110万桶/日,预计明年上半年OPEC将在全球市场供过于求,如果按照计划逐步增产,可能会加速供应过剩的状态。国际能源署IEA也警告称,受Delta病毒传播冲击,全球原油市场明年将重新供大于求,OPEC+或被迫“叫停”增产。

  在白宫施压OPEC+增产的前一天,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发表8月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称,今年四季度OPEC供给缺口会从100万桶/日急速收窄至30万桶/日,明年一季度起OPEC石油供给会超过对其石油的需求,导致原油库存增加和油价下跌,预计OPEC+将在12月开会调整当前增产计划。

  素来以毒舌著称的金融博客Zerohedge表示,拜登政府正式因为汽油价格走高而陷入两难境地,不仅在消费者中不讨好,呼吁OPEC+超量增产还将激怒北美的石油生产商,也会令支持拜登政府经济脱碳核心议程的人们不满,甚至“暴露”转向绿色能源的昂贵性。

  德意志银行多位分析师在今年6月表示,转向绿色能源的ESG理念正在终结美国页岩油革命,是一种负面的供应冲击,将商品和服务生产的气候成本内部化,在科技进步吸收这些成本之前,这种负面供应冲击势必导致通货膨胀,影响可能持续几年之久:

“在过去半个世纪中,石油价格供应冲击有三次对通胀预期产生了重要影响……ESG、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制度,以及欧美显著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构成了一个新的强大组合,会导致过去十年中最高的通胀环境。我们是否正处于(过去低)通胀预期的彻底转变边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OPEC 拜登 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