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美国人表示特朗普上任后并没有生活得更好

三分之二美国人表示特朗普上任后并没有生活得更好
2019年11月05日 23:3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5日讯,1980年时任美国总统的罗纳德-里根提出了一个著名的问题“你现在的生活比四年前好吗?”用以衡量当任美国总统为民众在4年任期内做出的贡献,现在有超过一千名美国选民在民调中回答了这个问题。

  三分之二民众称:过的并不比以前更好

  近日,FT-彼得森基金会对可能投票的美国选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近2/3的美国民众称,他们的财务状况并没有比特朗普当选前更好。这不禁让人怀疑,经济扩张和创纪录的美股牛市是否会推动总统在2020年的连任竞选。

  31%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现在的财务状况比特朗普上任之初还要糟糕。另有33%的人表示,自2017年1月特朗普就职以来,他们的财务状况没有变化,而只有35%的人表示,他们的情况有所改善。

  持续缓慢的工资增长似乎是引发民众不满的一个主要原因,36%的受访者表示,将财务状况恶化的问题归咎于自己的收入水平。而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刚刚表示,美国10月份平均时薪增长3%,接近过去10年的最高水平,但低于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另有19%的人认为个人或家庭债务是他们感觉更糟的原因。

  该调查结果突显出特朗普面临的挑战,特朗普正在把对美国经济的管理作为其连任的主要理由。不过特朗普一贯的作风是将股市纪录和强劲的就业创造吹嘘为他最重要的成就,并愤怒地将任何经济疲弱迹象归咎于美联储。上周,特朗普又在推特上夸夸其谈:“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

  民调显示,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经济扩张和金融市场反弹,只能让一小部分美国选民买单。例如,受过大学教育的男性最有可能比特朗普刚当上总统时感觉更好,48%的人表示他们的财富增加了。

  近半民众表示特朗普政策损害美国经济

  FT-彼得森美国经济观察显示,美国民众对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存在严重分歧,45%的人表示这些政策帮助了美国经济,45%的人表示这些政策伤害了美国经济

  特朗普为企业和富人阶层减税,以及他对放松监管的关注,一直是他总统任期的标志。

  调查结果显示,在选民是否支持特朗普的经济议程方面,党派关系是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只有10%的民主党人表示,总统的政策有所帮助,相比之下,只有84%的共和党人这么认为。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Larry Sabato)表示,尽管经济情绪传统上在美国大选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鉴于如此高的党派分歧,2020年很可能是一个例外。”经济主导大选也有例外。当战争发生时,战争优先于经济。当丑闻发生时,丑闻可能会优先于经济,”萨巴托表示。“鉴于当前情况,特朗普本人可能将更优先于经济。”

  三分之一民众认为最大威胁是贸易争端

  当被问及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是什么时,27%的受访者指出,美国与墨西哥等主要贸易伙伴存在贸易争端。另有26%的受访者认为是医疗成本上升,而只有7%的受访者认为是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上周,美联储今年第三次降息25个基点。

  随着特朗普最近向沙特阿拉伯和叙利亚北部的油田部署美国军队,民调发现,55%的美国人认为,汽油价格应该是美国在该地区军事决策的一个重要因素。近四分之三的人表示,汽油价格上涨将对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产生负面影响。

  FT-Peterson民意调查是由民主党民调公司Global Strategy Group和共和党组织North Star Opinion Research在10月21日至25日之间在网上进行的。它反映了美国1005名可能投票的选民的意见,误差幅度为正负3个百分点。彼得森基金会是一个无党派、非盈利的组织,关注美国的财政挑战。(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