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罗森格伦:利率水平已经宽松 降息并非没有代价

美联储罗森格伦:利率水平已经宽松 降息并非没有代价
2019年09月21日 05:5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9月21日讯 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五解释了他反对美联储周三降息25个基点决定的原因。他说,没有必要降息,降息“有可能进一步推高风险资产价格,并鼓励人们过度举债。”

  美联储本周召开了一次不太顺利的会议,双方在这个问题上有不同意见。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希望更激进地降息。他表示,他担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但罗森格伦对经济前景不那么担心。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利率水平已经是“宽松的”。

  罗森格伦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显然存在风险,但降低利率以应对不确定性并非没有代价。”

  他补充称,“在劳动力市场已经吃紧、风险进一步推高风险资产价格、鼓励家庭和企业过度举债的情况下,不需要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

  美联储以7比3的投票结果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这是自2016年以来,单次会议中反对票最多的一次。

  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使得美联储下一步的行动变得不那么明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确定未来的道路。他说,“我们将一个接一个地仔细研究全面的信息。”

  根据美联储最新的利率“点图”预测,17位官员中有7位呼吁今年再次降息。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汤姆-波切利(Tom Porcelli)说,其中有很多是利率委员会中有投票权的成员。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