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关注贸易局势进展 美股继续上扬

午盘:关注贸易局势进展 美股继续上扬
2019年08月29日 23:5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美股周四午盘继续上扬。道指涨逾340点。市场密切关注全球贸易局势发展及美国经济数据。美二季度GDP增速符合市场预期。

  美东时间8月29日11:53(北京时间8月29日23:53),道指涨342.97点,或1.32%,报26379.07点;标普500指数涨37.14点,或1.29%,报2925.08点;纳指涨120.18点,或1.53%,报7977.06点。

  科技股领涨大盘。五大科技股FAANG——即苹果(AAPL)、Facebook(FB)、奈飞(NFLX)、亚马逊(AMZN)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GOOGL)普遍上涨。AMD美光科技、英伟达及英特尔等芯片生产商悉数攀升。

  周四早间的消息显示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略有舒缓,暂令市场情绪放松。据称双方正在商讨在下个月举行贸易谈判代表会谈的计划。

  英国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关于贸易关系的乐观讲话提振了市场情绪,刺激了今早的买盘。近来国际贸易关系出现波折,但现在似乎正在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这诱使一些交易商重返市场。”

  今年8月份,随着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升级,一轮又一轮针锋相对的威胁交替上演,相关声明措辞火药味越来越浓,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及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加重,美股也随之动荡下挫。

  美股8月只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本月截至周三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已下跌3.1%,纳指下跌3.9%。但今年截至周三收盘,三大股指仍有涨幅。

  对比各自的历史最高位,目前标普500指数已下跌4.6%,道指已下跌4.8%,纳指较其顶峰下滑了5.7%。

  8月份多次出现的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尤其是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也使投资者担忧美国即将发生经济衰退。通常国债收益率倒挂被视为是经济衰退即将发生的明确先兆。

  周四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6个基点,升至1.49%。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跌破1%,为史上首见;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个基点至负0.285%,略高于2016年所及纪录低位负0.300%。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周四美国劳工部宣布,截至8月2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5万,预期21.4万。此前一周数据为20.9万。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2.0%,预期增长2.0%,初值2.1%,一季度终值为3.1%。这份报告表明,由于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美国经济春季增速比最初的报告明显更慢。虽然公司获得了还比较可观的收入,但前景仍非常暗淡。

  美商务部的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二季度核心消费者开支(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为1.7%,预期1.8%,初值1.8%;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季率修正值4.7%,预期4.3%,初值4.3%。

  焦点个股

  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哔哩哔哩蔚来汽车等热门中概股普涨。

  零售商百思买(BBY)宣布第二财季营收低于预期,但每股收益超出预期。

  折扣零售商Dollar General(DG)宣布第二财季的销售收入与盈利均远超预期,同时上调了2019财年的全年业绩指引。

  Tech Data(TECD)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大体走低,中国沪深300指数下跌0.3%,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3%。日经225指数下跌0.1%。

  欧洲股市当中,德国DAX上涨1.19%,英国富时100上涨0.99%,法国CAC40上涨1.51%。

  商品期货市场面,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下跌。美元指数(DXY)上涨0.1%。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国际贸易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