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怀疑美联储捍卫经济的能力

市场怀疑美联储捍卫经济的能力
2019年08月23日 03:2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消息,美联储在上个月启动了10年来首次降息,目的是为了做两件事:支撑经济发展和引发通胀预期。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两种前景都不乐观。目前,市场环境变得更加严峻,数据显示通胀有所下降。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和其他官员本周将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召开年度货币政策会议,这是一场关于央行官员能否推迟下一次衰退的艰难讨论。

  降息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来刺激经济增长。尽管如此,政策制定者口头承诺维持美国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在近期降息的支持下,这可能使企业和消费者今年的借贷成本降低一些。

  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数据显示,30年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目前仅为3.90%,而去年年底曾一度超过5%。在美联储7月31日下调隔夜基准贷款利率后,美国银行普遍下调了所谓的优惠利率。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仅凭美联储降息是否就能够平息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让足够多的投资者相信通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周三,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Minneapolis Fed)行长尼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呼吁采取更多行动。他在一份专栏文章中写道,美联储应该降息,并承诺不再提高利率,直到经济达到2%的年度通胀目标为止一段的时间内。

  自上个月降息以来,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放缓迹象的压力,市场一直受到冲击。这使得一系列影响经济增长的市场指标恶化,从股票到公司债券价格。

  投资者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7月31日宣布降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愿意承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并非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但也无助于解决问题。

  政策制定者曾希望安抚市场,让借贷变得更容易,让人们有更多理由去消费。然而,高盛(Goldman Sachs)对目前金融状况的衡量比7月份降息前更为严峻,尽管该指数在过去一年有所回落,因为各国央行实际上承诺不再加息。

  “我最担心的是降息或降息的效果,” 桑伯格投资管理公司(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杰森•布拉迪(Jason Brady)表示。“美联储的经济背景变化较大,对2%的通胀或整体实际增长的支持力度较弱。”

  美联储还希望降息能帮助其达到2%的通胀目标,而这一目标一直未能达到。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一些美联储官员担心人们可能开始认为通胀正在下降,这在理论上可能导致价格停滞。

  疲弱的通胀可能抑制工资增长和支出,并迫使利率降至零。这将使官员们几乎没有什么工具来鼓励经济进一步增长,并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恢复经济。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Philadelphia Fed)行长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今年早些时候对媒体表示,如果通货膨胀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低于2%,并且继续下滑,那么人们的预期很可能也会下滑”。但他表示,这些预期与未来通胀之间的确切关系尚不完全清楚。“有很多不同的理论。我们真的不知道。”

  官方数据中有迹象表明,通胀可能正在抬头,而近期的一些数据失准是基于临时因素。

  尽管如此,投资者并不认为美联储提振通胀的举措特别可信。

  根据市场价格密切关注的指标,在美联储最近降息后,预计从2024年开始的五年期间内通胀率降至两年低点1.71%。

  厌恶风险的投资者近日来购买了如此多的30年期美国国债,将收益率推低至1.916%的历史低点,这意味着通胀敏感债券的价格很高。如果美元继续失去购买力,这种债券可能会贬值。

  “市场对未来通胀预期的定价太低了。”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高级策略师莱斯利•法尔科尼奥(Leslie Falconio)表示: “由于关税和美联储采取更多的宽松政策,你将看到通胀上升的更大转变。”

  显然,并非所有人都相信。曾任英格兰银行政策制定者,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现任主席的亚当•波森表示,政策制定者未能刺激通胀,可能过于专注于试图让投资者和其他人提高通胀预期,而目前其它方面的压力可能在控制物价。

  波森说:“对通胀目标这种期望驱动的观点过于痴迷。”

  尽管如此,多年的温和通胀可能会让人们看到经济。鉴于对美联储采取行动的高度期望,债券市场的增长减弱和通胀预期将会更加惊人。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年底前再降息三次,以对抗因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需求疲软而不断上升的衰退风险。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有信心,FOMC将继续降息并提供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没有信心认为这将导致实际的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联储 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