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取消访问令丹麦举国惊诧:此人不可理喻!

特朗普取消访问令丹麦举国惊诧:此人不可理喻!
2019年08月22日 08:5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将推迟原定9月初对丹麦的访问,因为丹麦首相已明确表示没有兴趣谈论向美国出售格陵兰岛的问题。这一消息传来,令丹麦举国上下感到震惊,感叹特朗普其人的不可捉摸。

  丹麦首相梅特·佛瑞德里克森表示,她得知特朗普的决定后感到“既遗憾又惊讶”,但她重申,反对与格陵兰有关的任何交易。

  她再次强调,格陵兰自治政府总理金·基尔森(Kim Kielsen)已排除了出售这个岛屿的可能性,并且说,“我显然同意他的意见。”

  在丹麦反对派领袖和普通民众中,特朗普这一决定引发了谴责、愤慨和嘲讽。

  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表示:“这是在开玩笑吗?这深深地侮辱了格陵兰和丹麦人民。”

  属于自由党的丹麦前外交大臣克里斯蒂安·延森(Kristian Jensen)表示:“特朗普取消对丹麦国事访问完全是一场混乱。已经从一个盟国之间加强对话的巨大机会变成了一场外交危机。”

  延森表示:“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格陵兰是不可出售的。”

  丹麦极右翼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索伦·艾斯普森(Soren Espersen)表示:“(特朗普取消访问)是非常,非常令人震惊的,特别是对一个非常密切的盟友来说。”

  他说,特朗普实际上冷落了丹麦国家元首玛格丽特女王。因为特朗普夫妇是7月份受玛格丽特女王的正式邀请访问丹麦的。

  丹麦社会自由党领袖莫滕·奥斯特加德(Morten Ostergaard)说:“这表明为什么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该把(其他)欧盟国家视为我们最亲密的盟友。这个人(指特朗普)是不可预测的。现实超乎想象。”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朗普 丹麦 格陵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