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终止对伊制裁豁免伤及印度 股债汇三杀暴露脆弱性

美终止对伊制裁豁免伤及印度 股债汇三杀暴露脆弱性
2019年04月22日 15:24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油价的上涨再次暴露了印度易受能源成本飙升影响的脆弱性,周一(4月22日)印度卢比汇率跌至一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债券价格也同步下跌。

  亚盘中美元兑卢比一度逼近70卢比大关,为3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印度基准债券收益率飙升6个基点至7.62%。标准普尔BSE Sensex指数下跌0.7%。

  “油价飙升是影响印度所有资产类别的主要原因,”FirstRand Bank Ltd.驻孟买交易员Harish Agarwal表示。他补充说,原油价格上涨扩大了该国的经常账户赤字,加剧了通货膨胀,这也让利率前景蒙上了阴影。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美国周一料将宣布,伊朗石油的所有买家必须很快终止进口,否则将面临制裁。这导致原油价格大涨3%,创去年11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总统特朗普过去几周向他的国安团队明确表示,他希望结束豁免,以切断伊朗石油出口、将该国主要收入来源降至零,从而对伊朗施加“最大经济压力”。

  终止豁免对于亚洲买家的打击最大。伊朗的最大客户为中国和印度,两国都一直在为展延制裁豁免而进行游说。

  伊朗是印度第三大石油供应国,任何制裁措施都会大幅提高进口费用,因为这个国家依赖海外采购来满足其约80%的能源需求。

责任编辑:孟然

伊朗 印度 卢比 原油价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