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对戈恩提起刑事诉讼 指控其挪用公款

日产对戈恩提起刑事诉讼 指控其挪用公款
2019年04月22日 13:05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日产汽车公司周一对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其将公司资金用于个人用途。

  该公司表示,戈恩违反了日本公司法,并补充称,已认定日产通过一家子公司向一家海外汽车销售公司支付的款项“实际上是受到戈恩指示,为了中饱私囊,从商业角度来看是不必要的。”

  据NHK报道,东京检方正准备以迄今最严重的指控起诉戈恩,最有可能的罪名是与阿曼一家分销商有关的资金流。新的第三轮指控可能会让戈恩被拘留更久。

  戈恩3月份一度被保释出狱,但不到一个月就再次被捕,新的罪名是他涉嫌将数百万美元从日产的账户中汇到自己控制的账户上。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标:“日产要求适当的严厉处罚,”“日产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不幸情况,并再次对我们宝贵的利益相关者造成的任何不便表示真诚的遗憾。”

  (编译:羽箭)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产汽车 戈恩 刑事诉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