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招股书列举竞争对手:Lyft、滴滴和Waymo

Uber招股书列举竞争对手:Lyft、滴滴和Waymo
2019年04月12日 11:30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达拉·科斯罗萨西达拉·科斯罗萨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消息,著名出行企业Uber于今晨发布了招股书,该公司在招股书中列举了他们各项业务的竞争对手,其中既包括了Zoox和DoorDash这样的初创企业,也包括了苹果、Alphabet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

  Uber在招股书中列举的直接竞争对手包括:

  打车出行企业:Lyft、Ola、Careem、滴滴、Taxify和Yandex.Taxi

  个人出行业务:Motivate(Lyft旗下)、Lime、Bird和Skip

  外卖送餐业务:GrubHub、DoorDash、Deliveroo、Swiggy、Postmates、Zomato、Delivery Hero、Just Eat、Takeaway.com和亚马逊

  物流业务:C.H. Robinson、Total Quality Logistics、XPO Logistics、Convoy、Echo Global Logistics、Coyote、Transfix、DHL和NEXT Trucking。

  无人驾驶车辆机构:Alphabet旗下的Waymo、通用旗下的Cruise Automation、特斯拉苹果、Zoox、Aptiv、May Mobility、Pronto.ai、Aurora和Nuro。

  该公司在S-1文件中的风险因素一节中写到:“Waymo已经推出了商用的自动驾驶打车车队,而且我们的其他竞争对手也有可能会在我们之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

  对于Uber公司来说,无人驾驶车辆是一个重要的业务,因为“如果司机被归类为员工,而不是独立合同工,那么我们的业务将会收到不利的影响。”而且,当前Uber发现,让平台上的司机对Uber保持忠诚,这一工作的难度正在不断的提升。

  此外,Uber在这份文件中还诚实的讨论了他们至今为止的亏损状态,并且警告投资人他们有可能无法实现盈利。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Uber公司的累计亏损已经达到了79亿美元。

  该公司还提及了他们此前曾遭遇的丑闻和来自媒体的负面报道,2017年这些丑闻不断发酵,最终导致了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下台。

  该公司在这份文件中写到:“2017年的#DeleteUber 运动,导致数十万用户几日内停止使用我们的平台。随后,我们的声誉遭到了进一步的打击,一名员工发布了一篇文章,称我们的企业环境有毒,办公室内发生了一些性骚扰和歧视行为。不久之后,我们遭到了严厉的批评与指责,还包括了来自监管机构的调查,因为有报道称我们设计了一个用于逃避监管的软件工具。此外,Waymo对我们的起诉,以及我们对外披露的数据安全漏洞事件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在这份文件的其他地方Uber指出:“尽管公司遇到了文化、办公室不当行为和声誉方面的的挑战,但是在2017年9月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上任之后,我们正在朝着全新的方向前进。”

  Uber发布了一份长达285页的文件来向投资人介绍他们即将迎来的IPO活动,其中风险因素部分占据了其中的48页。该公司最主要的竞争对手Lyft的招股书长度为220也,风险因素部分占据了其中的42页。在其S-1文件中,Lyft同样列出了其竞争对手,并且表达了对可能无法实现盈利、难以吸引新司机以及难以留存现有司机等问题的担忧。

  Lyft在招股书中列举的直接竞争对手包括:

  打车服务:Uber、Gett(Juno)和Via,传统出租车企业,另外宝马等车辆制造商也开始涉足出行服务。

  个人出行:JUMP(Uber旗下)、Lime和Bird。

  无人驾驶汽车:Alphabet旗下Waymo、苹果、百度、Uber和Zoox。

  然而从广度来看,Lyft业务的规模要远远小于Uber。Lyft当前只在北美地区运营,而且主要业务只有出行,不包括外卖送餐和物流业务。(行云)

责任编辑:李园

相关专题: Uber递交招股书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