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推迟可避免无协议退欧带来"可怕后果"

IMF总裁拉加德:推迟可避免无协议退欧带来"可怕后果"
2019年04月12日 10:07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推迟英退可避免无协议退欧带来的“可怕后果”--IMF总裁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英国推迟六个月退欧,避免了“无协议”退欧带来的“可怕后果”。“无协议”退欧将给正在放缓的全球经济带来进一步压力。但推迟退欧无助于消除最终结果的不确定性。

 2019年4月11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出席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REUTERS/James Lawler Duggan 2019年4月11日,美国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出席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REUTERS/James Lawler Duggan

  此外,IMF总裁拉加德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刚刚达成的安排不会解决英国和欧盟之间的问题。

  周四早些时候,欧盟领导人再给英国六个月来解决脱欧问题,但此次延期并未让英国何时、如何、甚至是否退欧等问题明朗化。

  “至少英国不会在4月12日无协议退欧,这为英国相关各方之间继续讨论提供了时间。这可能会给经济主体更多的时间来为所有可能的结果作更好的准备,特别是企业家和工人,以努力确保他们的未来,”拉加德说。

  “无协议退欧会是一个可怕的结果。”

  尽管脱欧风波在世界各地或多或少地产生了连锁效应,但自2016年6月英国公投决定退欧三年来,对英国造成的影响最大。

  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间隙举行的一场活动中表示,英国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已因英国退欧而“急增”,损害了投资,并对经济生产率构成了长期挑战。

  他说,尽管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但自公投以来,企业暂缓进行投资。

  卡尼表示,无协议英退的风险已经降低,但如何充分利用多出的时间仍有待观察。

  “它为一个政治进程提供了一个时间窗口,尤其是在英国,以便下议院就协议形式达成共识。我们将拭目以待,看这段时间是如何利用的。”

  **英退以外的风险**

  英国脱欧只是一系列经济风险之一,这些风险促使IMF本周将2019年全球增长预期下调至3.3%,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预计明年将小幅反弹至3.6%。

  拉加德说:“我们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微妙的时刻。”

  “这一预期中的反弹……是不稳定的,且面临下行风险,从尚未解决的贸易紧张局势、一些领域和国家(包括公共部门和企业)的高负债,到一些陷于困境的经济体增长低于预期等,当然还有英国退欧的后果。”

  官员们一再指出,令人担忧的贸易关系是全球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

  其结果是,较之贸易和投资增长,全球经济对消费者的依赖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严重,卡尼称。“通常情况下,当经济扩张依赖于消费者时,你就会开始关注时间,看这种状况能持续多久。”

  德国财长肖尔茨表示,领导人最重要的任务是消除阻碍经济增长的政治风险。

  “我们的工作是创造一个确定的环境,让企业和消费者能够进行投资,“ 肖尔茨在从柏林飞往华盛顿途中飞机在冰岛短暂加油时对记者表示。(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