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监管机构警告人造钻石生产商不要虚假宣传

美国监管机构警告人造钻石生产商不要虚假宣传
2019年04月04日 03:2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监管机构已告知在实验室制造钻石的生产商,如果他们不清楚地表明其钻石的制造方法,可能会被罚款并面临处罚。

  负责调查欺骗性广告指控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周二透露,已致函8家珠宝商,警告他们不要欺骗消费者。

  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它发现了一些珠宝商的网络广告,暗示消费者其实验室制造的钻石是开采出来的天然宝石。

  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这些信件警告他们,不要使用任何宝石的名称,包括钻石,来描述仿造的或实验室制造的宝石,除非在产品名称的前面明确而明显地披露该产品不是开采出来的石头。”

  钻石生产商协会对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干预表示欢迎,称这是“迈向商业透明和消费者保护的重要一步”。

  钻石生产商协会称,“很明显,人造钻石制造商在使用钻石这个词之前,必须对它的产地进行明确的描述。”

  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那些将实验室制造的钻石标榜为“具有生态意识”的公司发出了批评。

  “将实验室制造的宝石称为生态友好型或可持续型是夸大其词,因为在实验室中生产宝石所需的能量是巨大的。”

  “目前最流行的合成金刚石的生产方法之一,高压高温,需要三种压力机创造温度和压力。”

  尽管实验室制造的钻石只占钻石市场的一小部分,但它们正在迅速增长,给行业带来了深刻的问题。实验室制造的宝石在化学成分上与天然宝石相同。

  去年,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旗下的戴比尔斯(De Beers)决定开始销售实验室制造的宝石,试图压低这些人造宝石的价格,将它们从天然宝石中分离出来。(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