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和小摩称这次收益率曲线倒挂预示股市走势良好

高盛和小摩称这次收益率曲线倒挂预示股市走势良好
2019年03月30日 01:3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尽管最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引发了经济衰退的担忧,高盛摩根大通表示这是股票投资者应该庆祝的那种倒挂。

  高盛策略师马修·罗斯撰写报告称,最新的倒挂是由于长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而不是通常与美联储过度紧缩货币政策相关的短期利率上升所引发。

  “这次看起来非常不同,”他们说“目前的情况很不寻常,因为短期利率基本没有变化,而长期利率的下降推动了倒挂;通常情况下,这种收益率曲线的‘牛市趋平’对于风险资产而言是有利的。”

  策略师建议投资者购买派息类股票,特别是那些将在未来几年增加派息的股票。

  摩根大通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等认为,倒挂背后的催化剂,例如全球新的通缩压力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实际上有利于股市。

  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所有这些因素“不应该被视为对股票的负面影响,而是为股票市盈率提供上行的空间”。

  该公司的数据显示,自1950年以来,每当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00个基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随后的一年中平均上涨10%,部分原因在于市盈率的上行。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