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所持日本国债市场份额下滑 为黑田任职首次

日本央行所持日本国债市场份额下滑 为黑田任职首次
2019年03月19日 15:1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9日讯,随着日本央行缩减购债规模,其在日本国债市场的份额自黑田东彦出任行长以来首次下滑。

  确实,下降幅度很小--截至2018年底,日本央行持有量占日本国债余额的比例从三个月前的43%下降至42.99%。但考虑到对市场扭曲的担忧及其资产购买计划的可持续性,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预示着其整体市场份额很快会进一步下滑。作为其货币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日本央行会继续购买债券,但它在2016年已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令其得以显著放缓购买步伐。

  购买步伐以后可能不会加快,但取决于政府发行规模和债券价格,其市场份额仍可能略有上升或下降。

  彭博经济学家增岛雄树表示,“日本央行所持日本国债份额逐渐下降,突显出在收益率下降环境下央行大举增持债券所面临的困难。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日本央行正在减码刺激的信号。”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