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基准股指Ibovespa指数史上首次突破10万大关

巴西基准股指Ibovespa指数史上首次突破10万大关
2019年03月19日 04:19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巴西基准股指Ibovespa指数周一收涨0.81%,连涨两个交易日,报99943.84点,创收盘历史新高,2019年迄今已涨约13.72%。盘中一度突破10万点,为历史上首次。投资者对巴西新任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的改革议程日益乐观,提振了巴西股市。

  摩根大通拉美股票策略主管艾米-沙约(Emy Shayo)表示:“很难在该地区看到另一个像巴西这样积极的国家。”沙约表示,在紧缩财政政策和放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巴西央行找到了一个“良性循环”,这两种政策的结合“吸引了外部资本,帮助企业挽回了很多利润损失”。

  投资者对巴西的乐观情绪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巴西总统贾尔-博尔索纳罗对市场友好的议程,其中包括对效率低下的国有企业进行私有化,实施财政改革,以及采取其他措施提振这个拉美最大经济体。自巴西国会今年2月恢复运作以来,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这位新上任的总统将如何获得议员们的支持,推动有争议的养老金法案获得通过。前几届政府都未能批准这一提议。该提议被视为解决巴西预算赤字、确保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关键。

  美银美林拉美股票策略师戴维-贝克(David Beker)表示:“该养老金法案预计在6月份得到众议院的批准。”贝克预计Ibovespa指数在2019年年底将达到12万点,主要得益于利润增长和对更好财政前景的预期。

  不过,尽管出现了新的纪录,外国投资者仍然对股市上涨持怀疑态度。据彭博社编制的外汇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外国投资者从巴西股市撤资5.97亿雷亚尔(合1.57亿美元),创下去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年度撤资规模。(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