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议院议长拒绝就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再次投票

英国下议院议长拒绝就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再次投票
2019年03月19日 01:4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John BercowJohn Bercow

  新浪美股讯 英国下议院议长John Bercow给了首相特里莎·梅沉重一击,其宣布除非梅对脱欧协议做重大修正,否则议会将不进行第三次表决。

  周一的这个决定出乎人们意料,Bercow给政府设置了一个新“考验”,只有特里莎·梅政府满足了要求,他才会允许议会对梅耗时两年与欧盟谈判的协议进行投票。

  该议长说,如果脱欧动议与下议院已经拒绝的协议有较大差别,他将允许议员进行投票表决。如果新的动议和过去一样,他不会允许表决。梅面临的问题是,现在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已经结束,随着3月29日这个脱欧最后截止日的临近,留给英国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梅一直在努力促成脱欧协议在在3月20日前得到议会批准,投票原定于周二进行。

  特里莎·梅将于周四前往布鲁塞尔参加峰会,目前看其似乎有可能要求欧盟领导人延长期限,可能长达数月。

  Bercow宣布决定后英镑应声下跌,后跌幅有所收窄。

  旧规则

  Bercow在发言中援引了一个可追溯到1604年的规则,即议会不能对同样的动议反复进行投票。

  Bercow说此前之所以允许下议院对梅的协议第二次投票,是因为它和之前的的版本相比有了较大改动。“政府不能做的是向众议院重新提交与上周相同的主张或基本相同的主张,上次的动议已被议会以149票否决,”Bercow说。

  特里莎·梅发言人James Slack告诉记者,暂时无法就Bercow的决定作出回应,团队正在研究此事的影响。“议长预先并没有告诉我们他的声明内容或该决定本身。”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