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应该下台

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应该下台
2019年03月12日 07:2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英国即将于本周举行一次至关重要的脱欧投票,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麦朴思(Mark Mobius)对英国的领导人提出了指责。

  这位资产管理巨擘在迪拜举行的世界金融论坛(Global Financial Forum)上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现在到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该要下台的时候。

  “我认为梅必须下台。”身为资产管理公司Mobius Capital Partners创始合伙人的麦朴思说道。“我认为她没有领导能力。必须要有人愿意说出她个人的想法,并带头说:‘我不相信英国脱欧,我们该作出改变。’“

  “我很肯定地认为她是反对英国脱欧的——从一开始就是。我敢肯定,现在她甚至比以前更反对了。“

  事实上,在2016年6月份举行的脱欧公投之前,特雷莎-梅曾悄无声息地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内部,她在当时曾发出警告称,脱离欧盟将对英国的经济、安全乃至与苏格兰之间的联盟造成不利影响。但自成为政府首脑以来,她则一直承诺将会“尊重全民公投的结果”,重申“英国脱欧没有商量的余地”。

  英国定于3月29日正式脱离欧盟。

  “现在的形势一团糟。为什么她不站出来说:‘我反对这个主意,我觉得这是个糟糕的主意,原因是这些,会给我们带来这样的影响’呢?。”麦朴思发问道。他还补充称,预计在本周至关重要的英国议会投票过后,英镑汇率将会下跌。有些专家认为,如果英国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那么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会最高下跌25%。

  本周二,英国议会将就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投票。如果英国议会以简单多数的投票结果否决这项协议,那么随后将就是否无协议脱欧的问题展开谈判。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普遍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并波及国际市场。

  对于此次投票可能会有的结果,专家之间存在意见分歧。据CNBC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很大一部分人预测特雷莎-梅将在议会投票中再次遭遇惨败,其结果是英国脱欧的时间将被推迟两到三个月。特雷莎-梅及其他负责脱欧事务的英国官员已多次前往布鲁塞尔,试图争取让欧盟领导人做出让步以减轻英国议员的忧虑,但欧盟方面的立场则一直都很坚定。英国议员担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爱尔兰的“保障协议”(backstop)上,而欧盟领导人只肯担保这种协议会是一种万不得已的选择。

  这种“保障协议”旨在确保一旦英国和欧盟不能解决未来贸易安排的问题,那么在爱尔兰岛内部就不可能建立一个实体边界。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在上周日表示,如果议会否决政府的脱欧协议,那么脱欧进程就可能会被逆转。而在此之前,英国议会中内部两个主要的欧洲怀疑主义派系曾发出警告称,特雷莎-梅将面临压倒性的失败。

  除了麦朴思以外,还有其他很多投资者和市场大亨都对英国脱欧和该国的领导人提出了批评。例如,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的董事长兼CEO拉里-芬克(Larry Fink)就曾在2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批评英国领导人“不负责任”,他在当时说道:“英国脱欧是个迫在眉睫的问题。坦率地说,这个问题当今世界上每一个私营部门组织都感到烦恼。”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麦朴思 英国首相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