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选就要来了 卢比的反弹之路还能走得下去吗?

印度大选就要来了 卢比的反弹之路还能走得下去吗?
2019年03月07日 17:44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印度大选就要来了 卢比的反弹之路还能走得下去吗?

  由于军事冲突的缓和以及大量的外国资金流入该国的股票市场,印度卢比已经摆脱了近期的低迷状态。但分析师不确定在即将到来的5月份大选背景下,卢比是否还能够持续上涨。

  自今年2月初以来,印度卢比兑美元已经反弹了约2.5%,并且不再是今年亚洲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这与上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短暂达到自1971年以来的最高点有关。

  随着全球基金再次看好印度股市,也让卢比的形势有所好转。上个月约有24亿美元的外国资金净流入股市,这是自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3月份的前两天的流入资金为3.23亿美元。大量资金涌入提振印度基准股指Sensex触及一个月高点,而卢比汇率也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印度政府出售埃塞克斯银行(Axis Bank Ltd.)的股权,以及沃达丰(Vodafone Plc)对其印度部门的投资,都带来了巨额外汇流入。

  技术面上,美元/印度卢比的MACD已经转为看跌(即印度卢比看涨),但短期内进一步上涨可能会受到限制。

  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经济与战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卢比仍然有回落得风险,虽然巴基斯坦与印度地缘政治风险有缓和的势头,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撤销普惠制,也可能减少卢比的买盘。此外,伊朗原油豁免到期、选举、财政滑坡、通胀触底以及油价上涨仍然是主要风险。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认为,印巴紧张局势的缓和有助于刺激卢比的反弹。此外,最近的PMI数据显示,印度的制造业活动正在逆转其他亚洲国家的下行趋势,这表明经济增长势头良好。

  Kotak Securities外汇分析师表示,边境紧张局势的缓和增加了总理莫迪的连任机会。除非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否则卢比将会表现出色;主要的风险是石油,我们还必须注意印度央行的干预。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