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股价下跌 百事可乐上涨 问题出在哪?

可口可乐股价下跌 百事可乐上涨 问题出在哪?
2019年03月05日 15:5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 可口可乐是今年迄今为止道琼斯指数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也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最大的输家之一。

  可口可乐的股票(KO)在2019年下跌了4% - 与道指成分股UnitedHealth(UNH)和Walgreens(WBA)大致相同。跌幅看起来不是很大,但同期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近12%, 而可口可乐的最大竞争对手百事可乐(PEP)上涨约6%。

  该公司正试图通过新产品赢得更多客户,包括刚刚推出的橙香草可乐(Orange Vanilla Coke)。 在过去的一年里,它还发布了几种新的健怡可口可乐,并将Coke Zero更名为Coca-Cola Zero Sugar。

  可口可乐也开始销售许多其他饮料。该公司最近以50亿美元完成了对英国咖啡连锁公司Costa Coffee的收购,Costa Coffee是星巴克的竞争对手。

  过去几年,该公司通过其他方式进行了扩张。它收购了Glaceau Smartwater和Honest Tea的制造商。可口可乐还与Fairlife牛奶品牌的所有者达成了分销协议,并收购了能量饮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MNST)近20%的股权。

  但尽管可口可乐试图实现多元化,但它仍是一家增长缓慢的公司。可口可乐已经发布的财报对2019年预测疲弱。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可口可乐的每股收益平均每年仅增长5%。

  根据麦格理研究公司(Macquarie Research)分析师卡罗琳·列维(Caroline Levy)的说法,可口可乐公司的收购也可能损害今年的利润率并增加业务的“复杂性”。

  CFRA Research分析师Garrett Nelson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强势美元预计今年也将损及可口可乐。像可口可乐这样的跨国公司通常会受到美元走强的冲击,因为美元走强会拉低国际收入的价值。当美元走强时,美国产品在海外的竞争力也会下降。

  尽管可口可乐已作出重大努力,使业务多元化,不再局限于含糖碳酸饮料,但该公司仍依赖饮料。

  而另一方面,竞争对手百事可乐在零食方面取得了成功。过去几年,百事旗下拥有多力多滋(Doritos)、奇多(Cheetos)和太阳薯条(Sun Chips)的菲多利(Frito-Lay)业务的销售和营业利润增长通常强于饮料部门。

  不过,可口可乐似乎对食物不太感兴趣。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一直将可口可乐称为“全饮料公司”。

  Cowen分析师Vivien Az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公司从苏打水转向茶,水,咖啡和果汁是有道理的。但她也承认,可口可乐可能会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她补充说,令人惊讶的是,北美市场的碳酸饮料量在第四季度出现下滑。 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消费者对最近的价格上涨犹豫不决。

  不过,可口可乐可能需要在饮料领域做得更多,以刺激消费者和投资者。

  这最终可能意味着更多的酒。去年,可口可乐开始在日本销售首款酒精饮料Lemon-Do,这是一种低酒精含量的饮料。公司目前还没有把这种产品带到美国的计划。

  可口可乐还排除了目前推出任何基于CBD的饮料的可能性。 CBD是大麻的非精神活性成分,随着农业法案的通过,CBD开始在美国的一些产品中出现。

  啤酒品牌科罗娜(Corona)的所有者的Constellation Brands (STZ)公司甚至投资了加拿大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 (CGC)。Canopy希望在美国销售CBD和大麻产品,甚至在纽约北部建立了一家大麻加工厂。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