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名博看市:市场分化下关注几个聚焦点

午后名博看市:市场分化下关注几个聚焦点
2019年03月05日 11:1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围绕着平盘线震荡整固,创业板指则一路走强,一度上涨2%吃掉昨日的长上影。小盘题材股成为今天资金的主打方向,权重板块下跌拖累指数,两市早盘逾百股涨停。

  郭一鸣:市场分化下的几个聚焦点

  3000点之上有几个需要注意的是:一方面,指数进入密集成交区;另一方面,3000点上方机构意见开始分歧;此外,短期聚集大量的获利盘。而这些方面,都是指数可能出现短期整理的潜在因素。不过,昨日3000点上方的冲高回落,更多的是试探性上攻之举,目的就是试探看看上方的压力。而在市场热情之下,指数也仍有继续冲高的趋势,但空间不会过大。不过,短期看多但不建议追高,继续减仓为主。毕竟,这里随时有再次冲高回落的可能,建议逢高减持观望。

  凯恩斯:创业板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最近一段时间,市场确实非常强势,特别是创业板,这种强势,本质上并不能认为是上涨,这是一种对前期严重超跌的一种修复,从2015年以来的一路下行,导致了创业板的严重超跌,随着造成超跌因素的消失,那么市场要进行估值修复,这也是正常的现象,这就是最近创业板强势上涨的核心原因所在,目前的创业板已经接近合理估值区间,未来可能会有震荡,但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沪指由于最近几年并没有超跌,所以这次上涨的力度也要小,这也是合乎情理的。

  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现在的多数创业板个股估值有一定的修复,但还没有到高估的阶段,继续持有仍然还是最好的选择,不管上涨还是下跌,都不是你操作的理由,只有判断价格与价值的关系,这才是你操作的依据。

  老万聊股:3090点绝非本轮反弹顶部

  对于股市,断然不能看涨说涨,看跌说跌,不可否认的是——昨天3090点的回落是遭遇3100点关口阻力的压制所致,但是3100点并不会成为多头主力无法逾越的鸿沟,3090点只会是短线的小高点,而非本轮反弹的顶部。在3400点到来之前,大盘仍将具有震荡上行的潜力,在3000点上方的震荡是必然且必要的休整动作,而非到顶。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