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传媒巨变 AT&T对时代华纳真正的收购才刚刚开始

华纳传媒巨变 AT&T对时代华纳真正的收购才刚刚开始
2019年03月03日 05: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纳传媒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华纳传媒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

  新浪美股讯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去年6月以800多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公司(Time Warner)的交易告一段落,但真正的收购现在才刚刚开始。知情人士说,预计这家电信巨头将在几天内正式打破时代华纳旗下HBO、特纳(Turner)和华纳兄弟(Warner Bros.)子公司长期以来形成的公司壁垒和封地。

  AT&T正试图通过合并HBO和特纳网络的大部分业务运营,来撤销其更名为华纳传媒(WarnerMedia)的子公司的自主性和贵族地位。特纳网络的控股公司包括TNT、TBS、CNN和卡通电视网(Cartoon Network)。

  华纳传媒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基(John Stankey)领导了这一改革,他在过去10天里与各个部门进行了会面,并进行了一位与会者所说的内部审计。与会者说,他发出的信息是:需要更多的合作。

  通过合并HBO和特纳,AT&T正在向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和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学习。在华特-迪士尼和康卡斯特,制片公司与各自的频道和平台的合作要比旧时代华纳的子公司紧密得多,后者内部争斗和地盘争夺战很常见。

  这些举措出台之际,传统媒体业务正受到抛弃付费电视服务的消费者和Netflix等新竞争对手的围攻。华纳传媒内部和外部的许多人说,AT&T早就应该采取行动了,但目前的管理体制是不可能完成的。

  本周早些时候,华纳传媒的两位高管宣布辞职,他们分别是HB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普莱普勒(Richard Plepler)和特纳总裁戴维-利维(David Levy)。他们的匆匆离去,使这两个部门的人都感到震惊。华纳传媒的一名高管表示:“我知道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我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与普莱普勒和利维关系密切的人士说,他们理解整合是有意义的,但这并不是他们想要扮演的角色。两人在各自的部门总共工作了59年,都不希望自己的权力基础被夺走。华纳传媒的高管说,“为了下一步行动,这些人不得不离开。”

  在被问及对此有何评论时,普莱普勒和列维提到了各自发给员工的备忘录。在备忘录中,两人都表示,在进行了多次自我反省之后,是时候离开了。

  华纳媒体的整合可能会导致高管所说的部门间更大程度的精简,以及一些人所说的大规模裁员。

理查德-普莱普勒(Richard Plepler)理查德-普莱普勒(Richard Plepler)

  普莱普勒在HBO工作了近28年,他的离开给整个娱乐业带来了震动。他还被视为HBO品牌的守护者。该电视台最出名的是《弥天大谎》(Big Little Lies)等著名剧集,《副总统》(Veep)等前卫喜剧,当然还有大热的《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

  知情人士说,自从普莱普勒离职的消息开始传播以来,好莱坞和纽约的办公室笼罩上了一层阴云。一位接近HBO领导层的人士表示,“人们感到失望。”

  普莱普勒和斯坦基之间的紧张关系在一开始就很明显。除了风格和性格上的差异,两人在一起出现的时候也经常出现尴尬的时刻。

  交易结束后不久,普莱普勒在HBO的纽约总部接待了斯坦基,在市政厅举行了类似的会议。一位观察人士说,与其说这是行政长官在一个关键部门发表演讲的活动,不如说是一位老师邀请了一位嘉宾来做展示和演讲。另一位观察人士表示:“理查德从不擅长与人分享舞台。”

  普莱普勒的离开是很多人预料到的,但利维的决定让特纳和华纳传媒的其他一些人感到意外。一位接近利维的人士说,斯坦基和利维一直在讨论让他在公司担任一个不同的角色,其中可能包括监管AT&T所有的体育内容。不过,这位人士说,利维认为任何妥协都是一种倒退。

  利维在提高特纳电视网从分销商那里收取的费用以及与NBA和频道上的其他体育联盟建立关系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