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大多数人高估了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力

何小鹏:大多数人高估了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力
2019年03月02日 22:47 新浪科技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消息,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微博上称,绝大部分人低估了Tesla对传统汽车的挑战,而又高估Tesla在中国的竞争力。何小鹏指出,特斯拉在中国的数据比起在美国的数据有相当大的差距,原因在于在中国的本土化出了问题。

  以下为何小鹏微博原文:

  刚刚到硅谷,落地就看到国内很多朋友在讨论和询问Tesla的一些新消息。我认为在2014年,绝大部分人低估了Tesla从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对传统汽车的挑战,而在现在,大家又高估Tesla在中国可能的竞争力。从中国的数据来看,tesla无论从Elon 的个人影响力,还是中国的用户体验,还是实际的销售压力,还是每年的销售数据和增长率,都比在美国的数据有相当差距(不同区域特别中美要拆分来看)。我还是认为,Tesla在中国巨大的品牌并没有有效率的转换为销售量,核心还在于在中国的本土化出现了问题,但不能否认新的model3,会更好的教育和激发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转换效率,蛋糕会越来越大,会产生巨大的智能汽车红利。当前传统汽车厂商特别是部分合资厂商,在未来2-10年,汽油车的下降趋势会进一步加速,推出的营销型智能(gongneng)高(jia)续航电动汽车在口碑中会被用户抛弃,这反而对同样注重创新、自研、本土化的汽车企业是非常好的机遇。

  关于Tesla对销售渠道舍弃线下转为线上的变化:我认为Tesla只会在美国和少部分欧洲国家先行探索直接线上渠道模式(因为财务压力、美国原汽车销售条例的限制和Elon的巨大影响力),而在中国和大部分非北美市场会保持不变或暂停扩张以观察。我认为汽车新零售是AI数据驱动+新线下体验+口碑运营+科技新品牌心智的组合,直接抛弃线下体验模式在中国在当前是无法成功的。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