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英国退欧 请盯紧这些时间点!

关注英国退欧 请盯紧这些时间点!
2019年02月17日 18:30 新浪财经综合

  距离3月29日的最后期限还不足45天,留给英国的时间不多了。

  2月14日周四,“情人节编外人员”——英国议会就英国退欧开展辩论,并投票否决了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SNP)关于脱欧问题的建议,也否决了首相May的脱欧方案动议。该消息过后,英镑/美元重新跌回1.28关口下方,日内跌幅0.35%。

  随后英国首相May发言人出面“救场”,称首相May将继续推动脱欧计划、并将继续致力于调整保障计划。May发言人表态过后,英镑/美元持续震荡于1.28关口附近,日内跌幅0.38%。

(英镑/美元30分钟图)(英镑/美元30分钟图)

  英镑的“情人劫”总算告一段落,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英国退欧“肥皂剧”接下来有哪些重要时间点值得关注呢?

  2月26日,英国政府将发布声明,May称如果届时仍未与欧盟达成协议,她将在26日提交一份进展报告。

  而如果26日英国政府的退欧协议仍然未能通过,2月27日,英国议会将开展一系列表决/有意义投票,决定退欧的可能方向。May此前称,议员们在27日将有再次表达观点的机会。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分析称,只要市场相信英国议会能够消除无协议退欧的风险,那么英镑可能继续获得良好支撑,即便经济数据出现恶化,英镑受到的打压也是有限的。如果英国和欧盟的谈判拖到3月,例如推迟至3月21日的欧盟峰会,那么英镑将进一步下挫,而2月27日将成为判断英镑未来走势的关键时间点。

  2月/3月,英国议会将针对May政府修改后的协议投票,尚不清楚这次投票之前议会是否会展开一定时间的辩论。

  3月21日,这将是3月29日退欧截止日期之前,英国最后一次作为欧盟成员国参加欧盟峰会,届时双方会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抑或选择延长Article 50推迟退欧,以避免无协议退欧的情况,仍然存疑。如果这次峰会双方谈崩,那么在推迟退欧和无协议退欧之间,May必须做出选择。

  3月23-24日,如果欧盟峰会上认为英国方面提出的退欧协议可行,官员们将在周末确定最终协议的细节,并在24-25日宣布最终协议。

  3月25-29日,如果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英国议会可能在3月26日对此投票,欧洲议会也将在当周批准协议。

  3月29日,如果截至这一日期,首相May仍然没有一份获得议会支持的协议,那么英国可能面临无协议退欧,或是被迫寻求延长Article 50。当然,欧盟是否同意这种做法,另当别论。

  来源:WEEX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