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下跌之际 亚马逊大买美债避险

科技股下跌之际 亚马逊大买美债避险
2019年02月15日 02: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在2018年四季度投资者抛售科技股之时,亚马逊买入了大量的低风险政府债券。

  根据该公司的年度报告,亚马逊在2018年将其美国政府和机构证券持有量增加了创纪录的68亿美元,持有总额达到117亿美元,同样创下纪录。

  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UIUC)会计学教授W. Brooke Elliott表示:“任何市场存在不确定性的时候,将过剩现金投入‘无风险’投资似乎是一种谨慎的商业决策。”

  政府和机构证券的类别包括国债(如两年期和10年期债券),以及由房利美和房地美等政府资助企业发行的证券。

  亚马逊历来很少将可用现金分配给政府债务。相比之下,谷歌Facebook将大约一半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投入到美国政府证券中,而微软则将80%的现金投入美国国债和代理机构债券中。

  2018年对于亚马逊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该公司的净利润增加了两倍以上,超过100亿美元。

  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亚马逊拥有410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这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非金融公司中排名第七。

  购买美国国债减少了亚马逊的风险,这可能意味着它正在为另一个重大投资周期做准备。该公司继续为亚马逊网络服务构建其数据中心网络,并计划今年为HQ2启动人员配备。亚马逊CFO Brian Olsavsky在本月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暗示,投资可能会在2019年增加。

  此外,利率上升可能也是亚马逊购买更多政府债务的原因: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4月份的2.7%攀升至3.2%,两年期收益率接近3%,此前年初徘徊在2%以上。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亚马逊 科技股 美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